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生活 | 中午有飯吃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我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中午是沒飯吃的!當然這不是媽媽虐待我或者減肥,而是自己懶惰加上習慣的關系。

中午12時,雖然電腦工作系統顯示還有多條記者的稿進來,但我還是決定吃午餐先,還有什么是比吃飯重要的呢?

打開媽媽準備的便當,沒有什么讓人驚訝的擺設和美食。就是兩道菜加白米飯,今天是兩根素雞腿,它就是由好幾圈豆包皮滾著一個小木棍制作而成的。外型就像一個小雞腿。另外一道菜就是奶白菜。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我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中午是沒飯吃的!當然這不是媽媽虐待我或者減肥,而是自己懶惰加上習慣的關系。

畢業后,我到過一家蔬菜批發商,以及一家玩具批發商工作,因為工作量大下午一定會吃午飯,不然沒有力氣工作,而在玩具批發商工作時,是吃媽媽為我準備的便當。

之后,我進入了報社工作,因為不是體力活,我決定不讓媽媽那么麻煩,就不帶便當了。而且我進入兩家工作的報社處在比較偏遠的工業區,又吃素的,公司餐廳並沒有賣素食的原因,要外出吃午餐要駕車,性格懶惰的我就不想出去了,所以大多數的時候都不吃午餐,同事問到,我就說自己在減肥。

每天早餐吃多一點,就是希望可以墊肚到晚上,如果真的餓就會去餐廳看看有糕點可以吃,或者點烤土司或兩粒水煮蛋來吃。但就是沒有得吃正餐就對了,吃不到百米飯!

但還是有機會吃上午餐的,一個星期就一次,那就是跟主任出外吃。但很長的一段時間,應該有五六年是沒有吃午餐的,就喝咖啡一杯。奇怪的是不會覺得餓,也沒有瘦到!營養師說,三餐不正常,身體會出現問題的,我就出現一堆問題,就是吃得少,但反而更肥了。

疫情爆發後,妹妹因為無法上班,有時候在家幫媽媽準備早午餐的,再加上自己身體也出現健康問題,所以開始注意吃進肚的食物,要少油少鹽少糖,不油炸不吃醃製的食物,幾乎那段調理身體的時間,就只吃媽媽準備的食物了。

從那時候開始一直到現在兩年多,我上班時候又能吃到便當了,終于又有午飯吃啦!

媽媽早上其實很忙,清晨6時就起來,要準備早餐又要準備我跟妹妹的便當,妹妹因為對豆類敏感,所以一直都吃家里和媽媽準備的食物。

加上父親身體關系,我們3個人吃的東西都會稍微不一樣,所以媽媽需要準備三個不太一樣的食物,所以媽媽沒有太多時間去擺設或精心配搭食物,唯一要求是,我會吃的以及吃得飽的,最重要的是,冰箱里頭有什么就煮什么。

媽媽時常為了今天煮什么食物,昨晚睡前就在思考煩惱。尤其我是一個會挑食以及為了健康,很多食物不吃,如不吃苦瓜,其實只要味道苦的食物都不吃,又要少油少鹽少糖,不油炸不醃製,也少吃素料,常常搞到媽媽一個頭兩個大,幸苦了她。

我從來就不敢要求太多,當然媽媽不會準備我不吃的食物,所以媽媽為我準備什么,我就吃什么,能吃飽就行,何況我每餐只會吃到7分飽而已。

感恩媽媽幸苦準備的便當,雖然簡單的菜肴,但吃進去的是媽媽的用心及愛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