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減肥是我人生最大成就

人生到目前為止,我沒有做出什么大成就來,沒有考到很好的學校、不是拿了很多獎項(我只拿過區區的兩三個羽球比賽的獎項)、不是事業有多大成就,我只是一名打工人而已、也不是做了多大的慈善事業,但我吃素,目前還未婚沒子女,這方面也沒有什么好說的。我想了想,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成就應該就是“減肥”了。這成就會被人笑掉大牙吧!實在沒有什么值得說的。

有人說,減肥是女人一生中的事業,到現代應該說,減肥是許多人不管男女老少的一生事業,也是我一生的事業,也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成就,我經歷過減肥成功上過報紙,被報導兩次。也經歷過復肥一直在減肥,包括現在正認真的進行第二減肥。

我從小就是一個肥子,從出生的一個月后就往肥子的方向奔去。其實我是一個不足月的嬰兒,媽媽生下來我之后,我是不足磅的,媽媽見到我這樣的情況,又怕我營養不夠,再加上是第一胎是新手,所以只要我一哭,她就給我喂奶,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就從不足磅的小嬰兒,變成一個巨嬰。過後我就一路的胖下去了。我來中學畢業的時候,體重高達100公斤以上了。

出來社會工作後,我的體重更是一發不可收拾,最高峰達到140公斤,腰圍都快接近50寸了。但那時候我根本就不會覺得要減肥,畢竟我吃的很開心,直到有一天,我搭巴士回家時,我當時一個人坐一個位置,上來了兩個土著的女生,所以對話時用馬來文。其中一個女生對著另外一個女生說道:“哪裡有一個位置,你要不要過去坐?”。

“我才不要,等下巴士轉彎的時候,我會被他壓扁。”

她擺明就是在嘲笑我,她還以為我聽不懂馬來文。因為當時我就是肥,我也不想找事,就忍一忍過去了,這件事情發生後,從那天開始我就立志要減肥成功。

當時我的減肥法算是很不健康的,有點極端。我早上吃一片白麵包或者兩片餅乾,下午一點點的白飯加一點點的蔬菜,晚上就是一碗清湯或者一粒蘋果。運動方面就是走路上下班,來回就三個小時,這樣子減肥下來,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就從130公斤減到60多公斤左右,腰圍從50減快28寸。

我還因為減肥成功事蹟上了兩次報紙。但這樣的減肥方式容易反彈,所以當我正常飲食的時候,我的體重回升了一些,但還是保持在70到80公斤之間,之後發現又在上升的時候,我辦了健身房的會員卡,每個星期三四天上健身房鍛煉,所以身材還能繼續保持在一個水準。

不過就說了,減肥是一輩子的事情,沒有健康飲食及定時運動,像我這種易肥體質,很容易就再肥回來,甚至比之前更肥,那是后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