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生活 | 被偷走的佳節樂

(编辑过)
matters我回來了,獻上遲到的祝賀,希望在matters兔年快樂,身體健康,一天比一天開心。

想不到才踏入2023年1月,自己、家人、身邊的人就發生一件又一件不算好的事情,讓我擔心完這個事情,心情好未平復,又開始擔心另外一件事情,讓原本就容易焦慮的我,更焦慮了!

今年華人新年來的早,所以說1月份原本就是一個存滿愉悅及快樂,雖然忙碌但也期待著過新年,尤其在經歷過兩年因新冠疫情,過了兩年平淡新年,今年又可以恢復以往熱鬧的過年情景。

雖然我一樣忙辦年貨準備新年,但心裡一直不踏實,也陷入負面的情緒裡面。這個過年為了讓自己開心一點,買了很多東西,包括智能手錶,換了手機,但快樂只有在買的時候,甚至有些麻木,花錢買快樂是失敗的。

太多的負面情緒、太多的事情擔憂焦慮,導致做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包括閱讀,一月我才看了三本書籍,算是這兩三年來讀書最少的一個月份,而且都看的勉勉強強看完,不入腦。

寫作更是完全停下來,因為思維太雜亂,無法寫下一個字,除了工作上必須要完成的新聞評論外,其他的文章都寫不了一個字,包括在寫的新小說也停了下來。

甚至連做愛都沒有興趣,相信尤物在我面前脫光,我都沒興趣下手。

過年期間,為了讓自己開心解除壓力,我就一直吃一直吃,結果肥了好幾公斤,但壓力並沒有減輕,反而又多了一個煩惱,開始為減肥煩!

過年期間,我一反往年的常態,居然一直一直見人拜年,不管是熟悉的朋友、許久未見在外地回鄉過年的朋友,還是才剛認識不熟悉的朋友,就聊了許多的天、聽了許多的故事,我就想從聊天、聆聽故事當中可以找到一些答案,雖然我也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答案。

焦慮不安感這幾年一直伴隨著我,這不和環境、任何人、或事情有關系,而是跟我的承受力、信心有關,總認為自己太脆弱、不夠定,太膽小。不是一個可以做大事的人。

這幾年,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夠更強大一些,最近也訓練自己不要有太悲觀想法,一有這想法從腦里出來,我就開始往樂觀開心的念頭邁進,我知道這是一個治標不治本的做法,但也是一個開始。

希望這篇文章是我最后一次寫焦慮、寫擔憂,我不希望將自己的不好情緒專遞給其他人,有人說過,我們沒有權利逼人家接收我們的負面情緒,一直寫脆弱的自己,就是販賣同情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