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生活 | 你懂咖啡嗎?

本來每次想去哪裡假扮文青的,但是每次書沒有看上幾頁,稿也沒有一次過完整寫過一篇,所以假扮文青徹底失敗的。

朋友常覺得我去星巴克及咖啡館,很愛問我意見那種咖啡就好喝,每次我都被問到啞口無言,說來慚愧,因為我真的不太懂。

那麼多年下來,我每次點的不是熱摩卡就是冰摩卡,偶爾來杯拿鐵或者卡布其諾,甚至不和咖啡點熱可可,沒有其他的了。

我也不太會分它們之間的差別,是不是比較苦或者澀,或者奶味比較濃。 會一直點摩卡,不是它比較對我口味,而是喝習慣了。

而且喝了那麼多家的咖啡館,我實在也分不出那家的摩卡泡的比較好喝,每次朋友問我這家的摩卡跟其他家比較,有什麼差別嗎?我只能回應說,這家的摩卡沒那家有那麼苦澀的問到.........,好吧,我自己回答到都心虛了。

到至於我為什麼那麼愛到星巴克及咖啡館呢?都是被電影、電視劇及書籍害的。看著裡面的演員都喜歡在有情調的咖啡館裡面喝喝咖啡或者談談情,或者外帶一杯星巴克咖啡,拿在手上走在街上,多有畫面啊! 愛看書的我,發現到許多人喜愛到咖啡館去寫稿或者看書,讓我特嚮往的。

終於有一天,星巴克在古晉出現,我就迫不及待去朝聖了。遇到週假就帶著筆電及小說到星巴克坐上一個早上或者下午,希望可以像JK羅琳一樣,寫出曠世鉅作,但可惜那麼多年下來,就寫了幾篇沒有多少人看的文章。

之後,一推特色cafe出現,讓我愛上了咖啡拉花,而咖啡的味道已經不重要了,有點偏離主題。 愛上星巴克及咖啡館的我,並不是真的懂咖啡!我只是喜歡這些地方帶給我的氣氛,享受待在那裡的感覺。

本來每次想去哪裡假扮文青的,但是每次書沒有看上幾頁,稿也沒有一次過完整寫過一篇,所以假扮文青徹底失敗的。

我現在也應該想想下,去了那麼多年的星巴克及咖啡館,我應該要學會懂得如何分辨咖啡的種類,好不好喝,不然一直被問到時很茫然,枉費我花了那麼多錢在喝咖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