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2022 馬特市年度問卷 | 我的10題答案

希望2023年是更好的一年!

1.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答:最想記下的事情就是,在今年四月份,我也逃不過“陽”了,感覺自己跟上大隊了,但心裡的不情願的,雖然確診時只是輕微的症狀,但是出現後期的副作用,包括容易疲倦,以及腦霧的情況出現,持續了三個月左右。

2.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答:幸運的,今年並沒有什麼失去的,感恩老天爺的眷顧。而今年因為在朋友的介紹下加入一個寫小說的網站,恢復以往寫小說的熱情。

3.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答:可惜,今年在我的生活中,沒有出現可以讓我牽掛的人或物。

4.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答:感受最強烈的情緒就屬“焦慮”,每天心裡會出現大量的不安、害怕,最後就是告訴自己珍惜當下,做好當下的事情,事情來一件,就先解決這一件,其他事情都不要去想和理那麼多,我的焦慮才稍微緩和。

5.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答:今年妹妹影響我很深,”事情來一件,就先解決這一件。”就是她對我說的,對我影響深刻,之後的我就照著這句話生活,讓我生活的更實在,有擔當一些。

6.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答:今年因為有些放肆,吃的比去年多,自然體重就增加,而且確診後,感覺身體健康差了一些,但我還是喜歡自己的身體的,如果自己都不喜歡自己的身體,誰還會替你喜歡呢?因為喜歡自己的身體,所以明年會努力將它照顧的比今年更好,更健康!

7.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答:本來今年打算放棄寫長編小說了,因為知道自己沒有天份,但在年尾的時候一個之前也是matters的作者,鼓勵繼續的寫,不一定要出版,或者給很多人看到,讓在我們腦裡出現的許多幻想故事,可以寫成出來,也是一件對自己有成就的事情。

8.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答:分享一本我看過最好的旅遊文學,劉子超的《午夜降臨前抵達》。

9.請填空:2022,Better Matters.

我希望自己在2023年,可以有更好的自己。

10.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答:@Matters裡的每個人,都來答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