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生活 | 無效生活

朋友嘆自己每天都過著無效的生活。

他每天雖然不願意,但都的在凌晨5時30分起床,除了害怕塞車外,他的公司距離他家有岳4分鐘車程,早上六時許就出門,就開始面對無止盡的塞車,接近八時抵達公司,開始痛恨的一天,他痛恨自己不夠好,工作無法很順利的完成,也要面對上司的挑剔責罵。

雖然是會計,但他討厭面對一推數字,感覺快被數字跟淹沒窒息,能堅持住就是那微薄的薪水。

傍晚6點鐘下班,又要面對一輪的塞車,回到家吃飽飯,以為可以有自己的時間,但那只能幻想,因為晚上還是需要繼續加班,在家完成工作,為了的樂趣就是一邊工作一邊“聽”動畫片。

他的生活就是工作、吃飯、睡覺,每天每天都在重复,他感覺自己是一個機器人,聽取指令自以為在生活,其實是不被人在ik k

他說他決定明年新年後就辭職,不想在過無效的生活,還給自己一個自由。

有效生活是什麼呢?

朋友說,一天中能開心工作,順利完成就是有效生活。不是天天不情願的工作。

一天中的時間,不能只是工作而已,應該還有正常的社交以及做自己興趣的東西,有時間陪伴家人,那才是有效的生活。

聽朋友這樣說,感覺自己有時候也在過著無效的生活,雖然目前還在媒體上工作,但工作崗位卻是自己不喜歡的,偶爾會抗拒上班,機械性上班。

我比朋友好一些的事,下班後時間都是自己的,可以做自己的喜歡的事情,比如寫一整天的小說以及文章,還可以跟論壇的朋友討論交流寫作事情,或者有時間可以跟朋友聚會聊天,或者就什麼事情都不做賴在床上滑手機一整晚。但這樣也許也會被朋友說,我這是在浪費時間,過了一個無效的晚上。

無效、有效生活都是心態上的問題。只要調整好心態,不喜歡的工作也能變成推進你的生活動力,雖然說滑手機是浪費時間,但卻讓你心情愉快,都是有效生活。

如果一直處於負能量情緒,做什麼都感覺不開心,有效都會變成無效生活的,而如果我們生活處處在想著,做每件事情都要得到一個結果,沒有的話就是浪費時間,無效,我想那會活的很辛苦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