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包治百病|我上班的大包包有些什么?

好久沒有參加matters的活動,剛好我有包包,那就來參與吧

我有很多包包,大中小都有,其中以小挎包最多個,如果只是只是出去逛街、買東西就用小挎包,方便背在身上,里面就放錢包、兩臺手機、消毒洗手液。如果想在外面寫稿工作、或者看書就會使用中型背包,里面可以再放上平板電腦、書籍。

以上的包,都比較少用到,使用最多就是背去上班的大肩包。這個大肩包我已經使用了四五年之久了,不是名牌包,價格親民,印象中好像約70到85馬幣中間。

這個大包包裡的東西如下:

1.筆記本:兩本筆記本,上面黑色的本子是工作使用。下面一本是寫下寫小說、散文,生活筆記靈感。兩本筆記本用了好久,已經有三四年了,因為現在大部分記錄靈感、工作上的事情,都是使用電腦記錄,或者現在使用線上的notion軟體。

2.黑色文具包:這個文具包用了兩年左右,體積大可以放很多文具用品,裡面有十多支筆、有USB、無線耳機、有線耳機、田七風油等。

3.書籍:習慣在包包裡面放兩本書籍,平常會輪流交叉看,目前在看劉同的《想為你的深夜放一束煙花》以及法醫秦明的《玩偶》。在工作的時間,如果很空閒沒有工作進來,都可以看一下書,上司也不會阻止,這是做媒體的好處吧,大家都需要多吸取新知識(哈哈)!

4.黑色長夾:這個黑色長夾用了兩年左右,網購,價格超級便宜,就約20馬幣左右,一直以來都喜歡用長夾,因為不喜歡現鈔折對半,裡面還有身份證、駕照、零錢、銀行提款卡、百貨公司會員卡、書局會員卡。而現在長夾裡只放少量的現鈔,因為都是用手機電子支付了。

5.眼鏡:我有一點近視和多一點的閃光,所以就配了眼鏡,但這個眼鏡配了兩年多,我戴它的數次,用十指手指頭都可以數出來。我真的不愛戴眼鏡。

6.手機充電器:沒有了他,我會不安,因為一直會怕手機不夠電使用!

7.三台手機:手機沒入鏡,因為要負責拍照。一支小米,用了五年多,目前它負責打王者遊戲、一支紅米,負責我上小紅書、抖音、玩遊戲、推特等。第三支是vivo手機,用不到半年的新手機,是最主要使用手機,負責一切的通訊、社交網站、線上電子支付等。這三台手機,每台都沒有超過千元馬幣,我從來就不會對手機入迷,也不會去追求要用多好或者水果牌手機,只要功能齊全,我就ok了。

一個老男孩的包包就這些東西了,是多還是少呢?我也搞不清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