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生活 | 喜歡閱讀是“裝”嗎?

我一直了解閱讀這嗜好很小眾,我身邊就沒有什麼朋友愛閱讀。閱讀這嗜好很容易被其他嗜好,如智能手機、手游、偶像劇取代。

前些日子跟一班朋友約了聚會,早到地點的我點了咖啡後,就從背包裡面拿出一本推理小說閱讀,這是我的習慣出外一定會在背包裡放一本書,待有時間的時候就閱讀一下。

就在我看的入神的時候,其中一位朋友也到了,他突然就來了一句:“看書哦,那麼有情調,在“裝”文青啊。”,我聽了以後雖然有些錯愕,但也沒有太生氣,因為類似的話,我聽多了!

我家裡不大,所以沒辦法有書房,所以我臥室也是書房,裡面有好多個書櫃。有些朋友來到我房間看到一摞書時,都會認為我是拿書來“裝”氣質,拿來擺設的!也懷疑我是否有本事都看了我所買的書?甚至有些人開始擔心我百年歸老後,這些書要何去何從?會開玩笑說,一起火化嗎?當燃料嗎?

當然不否認,極少部分的人,會買書來裝飾他們的書房,尤其買一整套的百科全書放入書櫃裡,讓自己看起來高大上,但也許他們連一頁都沒有翻過。

我一直了解閱讀這嗜好很小眾,我身邊就沒有什麼朋友愛閱讀。閱讀這嗜好很容易被其他嗜好,如智能手機、手游、偶像劇取代。這也包括我在內,以前可以一天花兩三個小時閱讀,現在閱讀的時間最多就一小時,其他時間就被拿去打遊戲,看劇了。

閱讀對我來說,除了工作需要,做媒體就一直要吸取新的知識,看看新時代的寫法,如果一直停泊不前,就很難跟上新時代的步伐了。閱讀就是我的日常,我的生活的一部分。

我從來就不認為閱讀是一種“裝”的行為,也不認為看很多書的人就有氣質,閱讀不會讓自己變的高大上,更不會低人一等,它就是一個嗜好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