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生活 | 人設崩壞

人設需要長時間經營,讓人們在潛意識裡留下一個好的印象,這也比較容易出圈。

跟朋友在一家網紅cafe聚會喝咖啡吃蛋糕。當時有幸遇到本地一個小有名氣的網紅跟家人也在這家cafe消費。這名網紅時常拍攝一家人的生活日常視頻放在平臺上,營造對爸媽孝順,說話輕聲細語,對老公溫柔體貼的形象,獲得還不錯的點閱率和播放率。

聚會的朋友當中,其中一位蠻常看網紅拍的短視頻,所以見到網紅也在cafe時,心情激動一直偷偷望人家,15分鐘后朋友帶著失望的語氣說:“真人的態度好像跟視頻有點差距,感覺她對家人好像很冷淡,沒有視頻呈現的那么溫柔體貼。”

“我剛才看到她拍視頻時就很熱情,拍好之后就換一個表情了。”

一個朋友說:“不用太失望,她拍短視頻時需要立一個好的人設啊,才能吸引人關注。私低一定有些不一樣,剛好被你看見,短視頻看看開心就好。”

“不看不看了,如果還看,我就會一邊看視頻,一邊覺得好假,沒feel了。”

聽她那么說,就感覺是偶像塌房了,再也追不了星了。

網上介紹,“人設”是中國用語,指的是“人物設定”,像是身形、外表、個性、行事風格等。

現在的偶像或者明星的工作團隊都會幫明星營造一個人設,比如偶像就是要營造一個努力工作,不談戀愛不搞曖昧的單身人設,尤其是那些從選秀出身的偶像,畢竟能出道是靠粉絲出錢投票而來,當然讓你出道並不是進入娛樂圈談戀愛的,是要好好搞事業。還有些就營造好爸爸、好媽媽、好男人、妹妹、恩愛夫妻、好男友等的人設。

其實除了明星外,現在有些專業人士或者成功人士也會找團隊搞人設。為什麼要搞人設呢?因為要讓許多人們好好記住自己,留下好印象。而且搞人設需要長時間經營,讓人們在潛意識裡留下一個好的印象,這也比較容易出圈。

但大部分的明星人設都是設計起來,本性可能是完全另外一回事請,而且要長時間無時無刻營造,相信也會有累,也會出錯,也會被人揭發,尤其是年輕的小鮮肉,在血氣方剛的年齡,怎麼可能不想玩,不想談戀愛呢?私低下多少都會顯露本性,最後被人揭發,大多數揭發他們都是沒有處理好的前女友,或者太愛玩,在交往中還搞上第二個,甚至第三個,讓正宮太生氣了,就在網上揭發,“人設就從此崩壞” ,可能好不容易經營起來的事業,一夕之間就毀掉了。

我上次在網上看過一個視頻,一個從選秀出來的男偶像在採訪的時候說,當偶像就不應談戀愛,要專心工作,也不可以讓粉絲傷心,因為粉絲裡頭很多是女友粉。結果幾個月後,被人爆料,他根本一直來都有女友,而且還不止一個,人設還沒有幾個月就崩了,想當然事業也跟著崩了,粉絲不脫粉才假。

其實我們普通人也會不知不覺中營造一個好人設,畢竟我們都希望留在外人心裡的印象是好的,大家都想呈現好的一面,將不好的一面隱藏起來,以前的我也是很注重,但現在的我已經到了一定的年紀了,不想“裝”了,因為太累,只想舒服的做自己,好或者不好都是我!

做真實的自己,舒服自在的活著,才是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