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生活 | 考不上,分手!

(编辑过)
考駕照算不算小事呢?對有些人來說是簡單的事情,但一樣有些人認為很難,一直都考不上。而我是懵懵懂懂的就考到駕照了。

近日馬來西亞有一則趣文,一名男子連續兩次考車都失敗了,導致他的未婚妻氣得直呼“想分手”。男子的未婚妻懷疑男子到底有沒有認真準備,甚至質疑未婚夫的可信度,因為連考駕照“這種小事都無法解決”。

考駕照算不算小事呢?對有些人來說是簡單的事情,但一樣有些人認為很難,一直都考不上。而我是懵懵懂懂的就考到駕照了。

在馬來西亞要考駕照,首先必須上5個小時的交通理論課程,那是很悶的課程,我聽到差點睡覺了。而且沒用心去聽,因為有課本,回家就將裡面的交通規矩學起來,應該說是背起來,我是覺得不太難,所以隔一天就去考電腦理論考試,一個個考題答下來覺得簡單,成績出來後,50題中我錯了一題,我到現在都不懂我錯在哪一題了?

而我有一名朋友,考了三次電腦理論考試才過關及格。

考完電腦理論考試後,就跟師傅學駕駛了,記得當初我學了5次上路,那5次都是學習考試中可能會考到的路程。還有一次上嶺及一次泊車,就去考駕照了。考試那天,我可是緊張到全身都在發抖,一直想上廁所,幸好坐進車裡手握駕駛盤時,緊張的感覺就沒了,滿腦子是在記住駕駛步驟。

上嶺及泊車考過了以後,我心就安了一大半,但到了考上路時,剛好接近下午五點,下班時間車一定很多,心裡害怕急了。結果考官一上到車,就對我說出去轉一圈交通島就可以回來。我就照指示駕了出去,雖然駕駛進交通圈的時候車是很多,但還是順利“吃”進交通圈,安全轉了一圈就回去考場,前後十五分鐘,我就考到駕照了!

是不是我的駕照拿到有點懵懵懂懂的!但我身邊也有朋友考了四五次才拿到駕照,而我考車的那個年代,可以考獲“咖啡烏”駕照,就是塞紅包給考官啦,當然這是不應該的事情,拿“咖啡烏”駕照上路的人,是太危險了,會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現在嚴厲執法後,這樣的事情就少見了。

考不到駕車就要分手,對我來說有點太誇張了。像我那個考了四五次才及格的朋友,是一名很聰明又能幹的人,做什麼事情都很快上手,他說就是不懂為什麼手一握住駕駛盤,他就緊張到腦袋就一片空白,忘記如何駕車了,不管之前練習了幾十次了。

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短處,不能因為一個短處,而且考不到駕照又不是嚴重致命的事,為了這個分手太奇怪了,我覺得可能他們之間還有其他事情,考駕照只是一個導火線,燃爆了他們之前的矛盾。

雖然考到駕車,但我真真上路駕車還是十多年後了,所以考獲駕照不難,難的是敢不敢自己駕車上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