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城市雜事4 | 年紀大了,迴避人多之地

幾乎每個古晉人一生中都會參與古晉節一次,好像要跨進美食節會場,才算是古晉人。
(註:網上圖片)

“我並沒有患上人群恐懼症,我只是討厭人擠人。”,每次朋友叫我去什麼什麼節、展覽會,還是什麼嘉年華的,只要人多聚集的地方,我都是拒絕的,但最後他們都認為我害怕人群,有人群恐懼症,這當然不是真的。我只是年紀大了,不想去人擠人鬧騰,在裡面有時候什麼東西都沒有看到,反而擠到一身的臭汗又累腳又痛的,何苦折磨自己呢?

結果,我自打嘴巴去折磨自己了。

每年到七月尾到八月中旬,古晉都將舉行一個盛大節日“古晉美食節”。這個節日是為了慶祝古晉升市,今年已經是古晉升市34週年了。因為疫情的關係這節目停了兩年,今年重辦許多人都很期待。

古晉美食節應該算是為古晉市慶祝生日的一個派對,一年一度,如果古晉市民沒有來參加祝壽就不太給面子了,所以幾乎每個古晉人一生中都會參與古晉節一次,好像要跨進美食節會場,才算是古晉人。

古晉美食節,在戶外舉辦,顧名思義就是有各種美食讓你吃到胃漲,但也得荷包夠厚才行,因為美食節的食物價錢都不便宜。

其實我以前也去美食節的,甚至一個星期會去好幾次,跟大夥人去湊熱鬧,雖然我吃素,美食節裡面的美食80%我都不能吃,但還是會去看今年有什麼創意的美食,記得以前還出現過鱷魚肉,當然還有各種族及各個國家的美食,記得有一天突然流德國香腸,好幾個攤位都在買德國香腸,當然還有去看各種表演,還有遊樂場。

在今年之前,我已經有好幾年的古晉節都沒去了,雖然朋友也有邀約一起去,但也許是年紀到了,不太愛熱鬧,也也許開始改變一些生活習慣,導致從天天愛往外跑的人,到幾乎一個星期有五天都宅在家的人,所以提不起興趣想去。

今年原本也打算不去的,但經不起朋友一再的邀請,終於在最後的第三天,被朋友載去了。本來找車位是最難的事情,而今年轉了一圈居然就有車位了,雖然需要步行五六分鐘左右,但可以說是很幸運了,以前不轉個10圈都找不到,我跟朋友說應該去買個彩票,也許會中大獎。

進入現場,看到人山人海,彷彿疫情已經結束了,但實際一天還有三四十宗。除了戴口罩已經跟以前沒有分別了,我們需要用擠的才能進去,熱騰騰的喧鬧氣氛,讓我感覺有點暈眩了,我們只能擠在人群中緩慢的走,東瞄西瞄一下看本次會什麼特別的美食,我們就這樣轉了一大圈,包括去了花園、遊樂場等,結果發現今年很多網紅美食,食物擺盤美,裝飾特別,網上說網紅美食就是讓年輕人打卡用的,食物的味道普通,但價錢貴!

兩百多個攤位,我們用了一個多小時逛完,朋友買了其中兩種,而我空手來也空手回,不是沒有興趣的,但看到價錢我倒退了好幾步,到我也不怪人家,畢竟攤位的租金都是千千聲,只有三個星期的時間可以讓他們回本以及獲利。

很多人去美食節並不在意價錢、人多,大家就喜歡熱鬧,最重要的是跟家人或者朋友聚在那裡吃吃喝喝的,聊一個晚上,其他的是次要了。

對我來說,年紀有了,所以我還是不跟人去鬧騰了,以後決定每年都去一次參與吧,證明自己是古晉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