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生活 | 把生活交給命運的勇氣!

也許也有看透生死的人,對於這些都不在意,不埋怨去接受!但相信不多,有這樣的人應該都是宗師級別的了。

如果有一天你從醫生那裡得知,你患有心臟疾病,隨時都可能喪命,你對未來還會存有寄望嗎?還會計劃未來的目標嗎?你如何去面對每一天的日子,擔心害怕?還是放開,以樂觀的心情去面對呢?

CY跟我是十多年的女同事,是一個工作能力很強的媒體人,進來公司時先跑廣告新聞,之後進入普通組,做了很多社會專題報導,也得到過好幾次的新聞獎項。

CY擁有很好的口條,不錯的外形,當公司計劃經營網網上新聞台時,她是第一個被選中當主播的人選,並被送到總公司培訓。

現在的她除了是獨當一名本市著名主播外,也是一個製作人,另外紙媒的工作也沒有落下,也做的相當出色。

一切看起來那麼的順利,但卻隱藏不外人知的事。之前就聽說過CY有一臟的問題,剛好自己本身偶爾也面對心臟問題,檢查後醫生說是我壓力大導致,但還是要小心預防。

有天我們聊天時,就跟她提起我的事情,CY就給予我忠告,要我去檢查清楚,多個幾個心臟醫生查看,因為她之前出現心臟跳的太快,就會偶爾突然跳一下,去看了多個醫生檢查過,都說沒有問題,一直到去了政府心臟專科中心,一個醫生仔細看了所有的心電圖後,發現了異常,再做更詳細的檢查後,證實她患上心臟疾病。

CY的問題是,如果有天她的心臟跳動太快,供血不足的時候,就可能隨時倒下走了。這個疾病沒有任何預防的辦法,比如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激動生氣,或者做什麼運動吃藥的可以緩和,唯一的辦法就是開刀在心臟裝一個類似電池,就是植入心臟節律器,以維持心臟的正常跳動。

其實這個算是很常見的心臟疾病的治療手法,但不懂為何CY拒絕了,原因她不想說,我也不好意思追問。面對隨時可能會倒下的情況,CY將自己的命交給了命運。

人家的選擇,我們也不可能去干涉或者有異議,只能祝福她可以平平安安健康過每一天。

我將自己想像成CY,可能我沒有那麼像她有勇氣,我心那麼脆弱,那麼猶豫焦慮的人,我一定會精神崩潰先把。如果我不裝心臟節律器,我會天天無時無刻都在擔心我的小心臟,我每天都會擔驚害怕的生活,這樣的日子對我來說是折磨,更不用說還可以正常上班,正常跟朋友出去,正常睡覺。

也許CY也經歷過一段心裡艱難的時期,沒有人遇到這樣的問題後,還可以完全鎮定像沒事一樣。大家一定會經過一段不想承認的時期,之後才會慢慢的去接受,去解決。就像當初父親患病的時候,我有些迷茫,就靠妹妹說的,事情來了大家都會怕,但就是一件一件去解決就是。

也許也有看透生死的人,對於這些都不在意,不埋怨去接受!但相信不多,有這樣的人應該都是宗師級別的了。

所以我佩服CY現在可以蕩然面對她的情況,既然已經選擇不做手術,就有可能隨時倒下的可能之下,正常的在過著生活,應該工作的時候工作,和朋友聚會的時候就開心聚會,也放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人自己本身的力量其實是強大的,也有自己的療愈能力,也許在如此放開心裡負擔的情況下,她可以一直平安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