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七月靈異 | 學校是大型靈異場

馬來西亞有些學校的校址以前是墳場或者大戰時埋了很多死人,包括日本士兵,所以有些學校傳出有學生看見身穿日本士兵戰服的鬼魂在學校操練。

“學校鬧鬼”往往是拍靈異電影最好的題材及場所,每年都有新作品出現,尤其在這農曆七月,所推出的鬼電影或者電視劇,一定有一部關于學校鬧鬼的。

現實生活中,談起鬧鬼或者自己撞鬼的事件時,一定少不了學校。感覺學校就是一座大型靈異場。為何學校就那么容易鬧鬼呢?這是我一直想不明白的一點。

據說,馬來西亞有些學校的校址以前是墳場或者大戰時埋了很多死人,包括日本士兵,所以有些學校傳出有學生看見身穿日本士兵戰服的鬼魂在學校操練。

我念的小學也也逃不過,小學位於城市中心地區,上四年級時,課室旁邊有一個小森林,我一直以為只是一個私人地無人打理荒廢而已。記得同年我參加制服團體紅新月會,當時辦了一個生活營,需要在學校過兩天一夜,晚上一群新會員就睡在四年級班級。

當時是為了安全或防止我們半夜到處亂跑,負責老師就從門把綁了一條繩子連到班裡面的桌子,而且繩子上還綁好幾個鈴鐺,用意就是如果有人偷開門出去,就會動到繩子時鈴鐺就會響起!

結果到了晚上大家已經熟睡的時候,突然聽到鈴鐺聲響起,我聽到身邊的同學也聽到,但我們當下就認為有人出去而已,所以沒有去管它。結果一晚上我都無法睡覺,因為鈴鐺聲不時不時就響起,而且也聽到一直有人開門關門的聲音。

我間中鼓起勇氣,當鈴鐺響起時起來看了一次,發現沒有人走出去,而且身邊的同學都在位置上睡覺,我不敢多想繼續躺下假睡,幸好除了這個之外沒有其他奇怪的事情發生,隔天早上我們問了同學晚上有沒有出去,結果大家都七嘴八舌的說道,昨晚大家都聽到鈴鐺聲都被嚇了,在睡下後根本就不敢起來。

所以說,只有兩個可能,第一就是有人說謊話,第二,大家真的被嚇到了,沒有人起床,那鈴鐺聲是從何而來的呢?

那之後不久後,有人來清理小森林,結果同學們都被嚇死了,因為那個不是什麼小森林,而是一個久沒有人打理的墳場!而且可以很清楚從教室裡就看到好多個墓碑。

不懂跟墳場顯現出來有沒有關係,從那之後學校就開始鬧鬼,首先是靠近墳場的廁所,有女學生在上廁所大號的時候,感覺有人從後面摸了她的屁股,難道是色鬼?據說,還有女學生打開隔間的時候,看見一個穿著日本軍服的人看著她,結果當場嚇暈在廁所。

那麼多傳言後廁所被關閉使用。不過鬧的更猛了!該棟廁所外是一個小草場,結果廁所關閉不久後,校工在半夜時就看見有整隊日本兵在這小草場操練。鬧到最後校方真的就找了道士來做法事超度。

學校也將廁所拆除,結果在挖地基的時候,發現裡面埋著許多件的日本軍服!

其實我也不懂是真是假,我都是聽說,不過道士來學校做法是真的,因為當時我也去偷偷觀看了。

現在那個地方,包括木製的教室被拆除從新起來一棟新的教學大樓,也沒有傳有再鬧鬼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