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工作blog | 為了什么工作?

我揉了揉眼睛,感覺眼睛干澀,癢的癥狀又在出現,拿出眼藥水往眼睛滴了幾滴,希望緩解不舒適感。

本來想閉目養神,但現實不容許我那么做,乖乖將目光再看向電腦熒幕,才不到5分鐘,系統里又出現多則記者的來稿,當了新聞編輯七年多了,首要工作當然是改記者的稿件,但最近一兩年在人手不足的下,還要負責其他次要的審查工作,感覺有些吃力,最近慢慢感到有些厭惡想上班,每天早上掙扎的踏進公司大門。

點開了其中一篇記者的稿件時,看到手機上跳出一則訊息,是好友小楊傳來的,點開一看寫著:“我不想上班!”

這不懂是多少次小楊發這樣的訊息給我,我並沒有厭惡,而是我懂得他的這種負面情緒。他現在的工作並不是他喜歡的,更不是他擅長的領域,所以也讓他覺得很有挫折感。

我還是一樣回應他一句:“你快點辭職吧,不要再折磨自己。”

他永遠回應我:“我想!我想!但現在工作不容易找。在做多幾個月看看。”

他的“在做多幾個月看看。”已經看了快一年了。怪不得大家說,會一直喊要辭職的人,其實並沒有真的想辭職,就是抱怨而已。我以前在舊公司有一段時間做的不開心,也一直喊要辭職,但沒有一次是成的,沒想到不喊了之後,它就成了。

小楊多次問我喜歡現在的工作嗎?有成就感嗎?

老實說,我是喜歡文字工作的,又喜歡排版。一直認為可以做到跟自己興趣有關的工作,是幸運的。但不能否認,現在對工作開始進入怠慢期了,太多格外的工作,在加上目前的職位不是我擅長的文字排版工作。一直改正人家的錯誤,讓我有多少的抵觸了。

雖然喜歡,但我從來沒覺得做了媒體工作就是實現夢想,或者達成什麼理想目標的。我一直以來是個沒有野心的人,為什麼會一直做下去,就為了一份不錯的薪水吧!

老實說,就是為了錢在工作!之後會如何發展下去,就順其自然吧!工作可以養活我和家人最重要。

《人間值得》作者中村恒子說;“為了養活自己,為了養活家人而工作,我認為這是工作的首要目地。”

就如中村恒子老師所說,對我來說,如果工作養活不了自己和家人,還談什麼喜歡和理想,我是很現實的人,如果現在的工作已經不夠維持生活,就是時候換工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