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閱讀 | 五月看的書

這個5月份也達到自己的目標,看完5本書籍。3本小說,2本散文。最愛張西的《大概時間在煮我吧》及洪愛珠的《老派少女購物路線》。
第一本是苑子文的《嫌疑人的告白》

苑子文和苑子豪雙胞胎兄弟寫的青春文學很不錯,我看過幾本。在書局看到苑子文獨立出來自己創作的《嫌疑人的告白》,表明是懸疑小說,讓我有些期待。想看看一個寫青春文的作者是否可寫好懸疑小說。

打開一看,老實說讓我有些失望的。《嫌疑人的告白》是用懸疑小說包裝的言情小說,裡面的情情愛愛多過懸疑推理,也出現灑狗血的情節,讓我看到一半就跳著看了,後面一些殺人推理過程也不吸引人,結局也很偶像劇,就平平無奇的一本小說。

第二本是東野圭吾的《假面飯店之假面之夜》

《假面飯店之假面之夜》算是我目前為止看的東野圭吾小說裡面,感覺最差最亂的一本小說。也是第一本東野圭吾小說我看的奇慢又跳頁看的小說。

總覺得《假面飯店之假面之夜》太羅嗦,描寫很多酒店人員如何服務顧客,滿足顧客的章節。這是一本推理小說必要的嗎?懸疑的部分太少了,雖然兇手的身份有些特別,但還不是不能彌補小說爛!

第三本是張西的《大概時間在煮我吧》

認識台灣作家張西後,就一直喜歡她的文字。《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是她今年出版的最新散文作品。書寫她自己的生活體悟,這不是一本雞湯書籍,是一本生活後的體悟以及小常小事。但閱讀後之後,一樣可以給你很多啟發。

裡面很多句子我都喜歡,有一句我特別有感悟,張西寫道:“因為愛不是一天兩天的慶祝,是生氣的時候會擔心你沒有帶傘、會不會回不了家,也是在銳利的情緒面前不要讓對方擔心,是這樣地珍惜。照顧一份愛其實很不容易,是許多細節的累積,流失一份愛也是來自許多細節的流失。享受愛的快樂時,也要照顧愛的尖銳。”

第四本是海蓮.漢芙的《重返查令十字路84號》

1970年,海蓮.漢芙因為著作《查令十字路84號》一舉成名,讓她有機會隔年去英國進行圓夢之旅,而《重返查令十字路84號》就是記錄下她為期40天的倫敦旅程。

她拜訪了倫敦塔、聖保羅大教堂、克拉里奇酒店、牛津大學、舊倫敦巷弄等,當然有多年她投遞對英國與文學的情書的所在的查令十字路84號。

《重返查令十字路84號》應該算是一本旅遊日記吧,海蓮.漢芙寫的很風趣,也很真實寫下她的感受,如所面對的人、地方。可以很輕鬆閱讀的一本書籍。

第五本是洪愛珠的《老派少女購物路線》

我是被《老派少女购物路线》的红彤彤书封面吸引的,就買下。這是一本經由寫飲食來回憶小時後與家人,包括媽媽、外婆、外公、叔公之間的生活記憶。也是一本對台灣飲食文化演變的記錄書籍。

我喜歡作者的文字,每讀一章也會跟著懷念起小時候所吃過的食物及人物。老實說,有些東西真的只能懷念了,很多小時候吃的小零食,現在都已經找不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