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閱讀 | 四月所看的書

四月份看了5本書籍,達到定下一個要看完5本書籍的目標。

四月份看了5本書籍,達到定下一個要看完5本書籍的目標。

這5本,有言情小說、懸疑以及推理小說、散文日記、大帥的短篇小說,還有哲理書籍。除了言情小說,其餘的讓我都收穫一些小感想。最愛《人間值得》以及《非常疑犯》。

第一本:台灣作者威廉的《我忙著孤獨》

威廉前一本的雞湯文《絕交不可惜,把善良留給對的人》我很喜歡。但這本《我忙著孤獨》是一個他個人的散文日記,少了許多雞湯。描寫的是他單身了六七年,而且還一個人住,一個人如何面對孤單,也寫朋友之間的友誼,當然也寫他跟過往伴侶的相處,以及工作、生活的不如意,快樂及壓抑。

他也寫如何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如果去過一個人的生活。看了覺得是對我自己的一個借鑒。我現在還是跟家人一起住,而且也有伴侶,但也許十多二十年後,我可能面對自己生活的情況。所以我現在就要學習以及做好準備了有一天一個人生活的日子。

第二本:白槿湖的《如果巴黎不快樂3》

我終於把這個系列看完了。這本最後一個系列我也是跳頁看的。如果很多情節我接受不了,都是很狗血的劇情,裡面跟多沒有理由的情節,還有宮鬥劇情、復仇劇情,還有.......

但不能否認白槿湖是一名寫小說的高手,故事都是高潮迭起,製造很多點,讓看小說的人一直想追看下去,這是值得學習的。我想我永遠寫不了這類型的小說了,我還是寫我平平淡淡自己看的開心的小說就行!

第三本:村上春樹的《第一人稱單數》

村上春樹大師《第一人稱單數》當時是想買 另外一版本的封面,可惜去到書店想買的時候,那個版本已經售完了。《第一人稱單數》是村上大師的短篇小說集,裡面有他自己的生活片段、有散文集、也有詩歌,還有奇幻故事。

其中一個章節《品川猴的告白》,寫主角(也許就是村上大叔自己)到了一座溫泉游完,遇到一個在那邊打工會說人話的猴子,這夠奇幻了吧!這猴子對大叔說,他已經對雌性猴子失去了性趣,反而是愛上人類女性,當然猴子也知道道德上不可能跟人類女性談戀愛,所以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偷走愛上女性的名字。被偷掉名字的女人並沒有太多危險,就是偶爾會忘記想不起來自己叫什麼名字,最後主角遇到一個會不時一時間忘記了自己的名字的女人,難道......猴子是真實的存在。

村上春樹喜歡音樂,所以小說裡也提到許多關於音樂的東西,如交響樂等。看他的小說,感覺也可以學到音樂的知識。

其實這本小時看完,還需要在不同時間及年齡再看多一次,看一次是在懵懵的還get不到他想表達的東西。我還太膚淺了。

第四本:紅眸的《非常疑犯》

懸疑以及推理小說一直是我的最愛,因為是引人入勝的題材。《非常疑犯》的作者紅眸給法醫秦明一樣,本身就是一名法醫,寫關於法醫辦案的題材小說,就更有說服力了。

紅眸曾登上美國《時代週刊》,被央視新聞兩度報道的中國法醫。畢業於陝西醫科大學法醫專業,從事法醫工作十年,處理刑事案件超過三百宗。親手解剖的死人,可能比他朋友圈的活人還多。

而《非常疑犯》也是真人真事改編,每一宗的案件都是環環相連的,寫的相當的精彩好看,寫一個法醫天才與變態人格嫌犯的對決,故事未完,還有第二本,這是我最惱火的地方了。

第五本:中村恒子/奧田弘美的《人間值得》

由中中村恒子/奧田弘美合寫的《人間值得》是去年相當爆紅的一本書籍。由90歲心裡醫生恒子奶奶寫生活哲理。我自己蠻喜歡這本書籍。

奶奶活了90歲那麼漫長的人生歲月,寫的都是她對人生的體會以及經驗,還有看透人生。奶奶寫的都不是什麼大道理,你我都知道的事情,只是我們懂得去做嗎?

我喜歡書籍裡面的一句話:“即使遇到困難,只要該吃就吃,該睡就睡,保持身體健康,堅持努力,很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我是真的希望我有如此豁達的心去面對事情。

書籍裡還有許多人生哲理,也許奶奶的許多觀點跟我在過的生活態度跟相似,所以我讀的很輕鬆,有同感。

人啊,慾望太多不是好事,足夠就好了,要的太多是一切煩惱的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