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情感 | 前任的喜帖

(编辑过)
對我來說,分手後兩人各自安好,往後日子不互相往來,不要發喜帖給我!不要道德綁架給前任送祝福和紅包錢,我會心疼!

分手后,相信大部分人都跟前任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而且會發誓自己一定要過得比前任好,比前任活得更精彩,這些都是一些雞湯大帥或者兩性作家教導我們這是報復前任的最好辦法。但真的每一個人,都能過的比前任好嗎?

那天,在論壇的聊天群組中,一個女生朋友發了一則訊息問大家意見:“我前任發了喜帖給我,我應該出席嗎?需要包多少錢的紅包才適合?”

這問題一出來,瞬間讓平時很冷寂的群組熱鬧起來。

一男生說,“如果還有聯繫,就會出席但紅包錢以普通朋友的標準來包,如果覺得對他有虧欠就包多多一點,如果覺得對方虧欠自己就在紅包裡面塞報紙,去吃一餐報復!

一女生表示,如果是已經沒有聯系,而且分手分的難堪的,何必要出席,而且也不必給紅包,就當沒有看到喜帖。

也有人說,前任發喜帖是別有用心吧?是在炫耀嗎?分手了不能各自安好?何必來一出分手后也是朋友的戲碼?還發喜帖,太可惡了。

想到作家萬特特在《你并非一無所有》里其中一章『前任過敏症』寫道的:“生活不只眼前的茍且,還有前任的喜帖。”。

前任在我這裡就是一個熟悉的陌生人,無法再繼續當朋友,畢竟交往的時候那麼愛,雖然分手了,我也不忍看到他跟別人好!所以我選擇不當朋友,當然我也不是一個絕情的人,偶遇時我還是會保持微笑點頭,但沒有更多的了。

如果前任結婚還發喜帖,我一定不會出席並覺得這人是有企圖把?是想在我眼前證明我看走了眼?沒了我他一樣可以過的很好?我不是一個惡毒的人,但因為愛過,所以我無法說出祝福的話,哪怕虛假!

對我來說,分手後兩人各自安好,往後日子不互相往來,不要發喜帖給我!不要道德綁架給前任送祝福和紅包錢,我會心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