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bl記述小說連載 |和你分手後的這一年(第十七章)

失戀第113天至119天
第113天 | 2021年4月19日 | 攀比

小楊今天找我吃晚餐。 吃飯時,突然他將手機擺到我臉前,給我看了一張ig上的照片,一個男人跟一輛車子合影。他說:“我朋友最近買了車,又買了新蘋果手機。” 我看了看照片,就問他:“你羨慕喔?” “羨慕呀,誰不想要呢?”小楊老實的回應我。 我笑著說:“你有閒錢也可以買啊,沒有的話就努力賺錢,看看就好,也不用羨慕,很多人看你的生活,人家也羨慕啊!有車有房,而且已經不用供了。”

其實我也羨慕的,但也沒有什麼奇怪,我們人都會將自己和他們人比較,往往都會跟比自己優秀的人比,結果一比,發現不是羨慕而已,而是煩惱多一點。

而有些人為了過上精緻的生活,刷卡用未來錢,在網上塑造他過上美好的生活景象,但身上卻背著一屁股的債務。

我對小楊說,其實我們的小日子真的過的不錯了,起碼沒有欠一屁股的債,還有一些閒錢偶爾喝咖啡,買買一些小東西取悅自己。

第114天 | 2021年4月20日 | 再見故人

面對工作壓力大的莫名其妙。突然想放鬆,所以今天拿了假期。

早上先去公園跑了個步,之後再去書店選書,之後帶上剛買的東野圭吾小說去星巴克學人家假扮文青,,點上一杯熱摩卡有氣質的閱讀。

在櫃檯點完咖啡,找位置的時候看到一個熟悉的臉孔小可,只是一直光鮮亮麗的他,現在的他落魄了許多,整個人就是沒有了神采。

我跟小可在四五年前在交友app上認識。雖然聊的很愉快,但雙方都不是對方的菜,所以我們成為朋友,有一段時間我們還蠻常見面喝茶的,一直到兩年多前,他交了男友以後,就慢慢少了聯絡,最後完全沒了聯繫。

我上前去跟他打聲招呼,他看到我的時候似乎有些被驚到。我變的那麼可怕嗎? 我問他好嗎?他說還好,回答的有氣無力的。本來還想寒酸兩句,結果他手機響了,他笑了笑對我說,過兩天再聯繫我,邊接手機邊走開了。

也許是過兩年,不是過兩天他才會聯繫我把!不過再次見到故人是開心的,起碼證明他在好好活著。

第115天 | 2021年4月21日 | 明天約會啦

昨晚做了噩夢,又睡不好,睡睡醒醒的,結果早上睡到快九點才起床。一看手機居然看到小勝傳了好幾封的訊息被我。

本來還存滿睡意的我,一下子就清醒過來。消失兩天的小勝居然先傳訊息給我了。 小勝說他模型已經完成,並且已經寄出給顧客了,並我問何時有空見面,他要請我喝咖啡。 他又另外傳了幾張的他家裡植物牆的照片給我,說他昨晚和今天早上都在忙他的植物牆,也已經快完工了。

我看著他發的植物牆照片,第一個感覺就是壯觀、美麗、複雜,是一個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完成,佩服他的毅力。

我突然腦裡有一個奇想,又一點點貪心,但怕問了小勝他不答應,最後連咖啡也喝不了。但想了又想,我最後還是問了。

我同小勝說:你的植物牆很美、壯觀,看照片不足夠,我是否可以到你家去看看呢?

結果小勝很爽快的,不二話答應我的要求,我們約定了明天就去他家。

我沒有想過會那麼順利,心裡很雀躍。也許他是真的把我當成朋友了吧,睡覺前都一直在幻想明天我們見面的場景。

第116天 | 2021年4月22日 | 展開追求

我跟小勝約了早上10時去他的家,結果我清晨6時就起來了,應該說我居然興奮到失眠,一直到快凌晨2時才睡著。

雖然已經看了照片,但親眼看到植物牆,還是覺得很壯觀及美麗。讓我有些小衝動也想在家裡搞一個。但聽了小勝講解如何製作後,還是放棄吧。

小勝從內心裡深愛植物花草的,很用心在養。因為他在講解如何製作植物牆或如何養他的花草植物時,他眼裡是會發光的。只是我是一個對種植植物沒有興趣的人,很多他講的東西,我都不懂也不明白,如果小勝知道我來找他的原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只是想來看他,看植物牆只是藉口,會不會生氣,對我的影響大打折扣啊!

所以我裝的很專心,不時發問,讓他以為我是有心想學的。這樣才能讓他對我有更好的印象。

我很容易被專注在做一種事情或專業,而且又做的很好的人吸引。我之前還在猶豫,我對小勝的感覺是不是因為我寂寞?或者被外表吸引而是,現在肯定的是,我也被他的性格吸引。

雖然我現在很肯定小勝還是將我當成對養植物有興趣的普通朋友,但我決定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如果無法成功追到手,那就當普通朋友吧。

晚上小勝又發來多張的他種植的花草照片,而我努力的上網找資料,不然會顯得我笨。這樣子下去,可能不久將來我也可以成為一名植物達人。

第117天 | 2021年4月23日 | 又一個失戀的人

今天一早我就傳了訊息給小勝說“早安”。想不到他很快的回應姬 我,又傳了幾張他種植的胡姬花照片給我。

我們圍繞胡姬花聊了有15分鐘。但我知道,我必須找其他話題切入,如果一直聊花,久後我們就會默默無言。

但現在就這樣子現在把,聊他喜歡的話題。,慢慢攻破他的心房!

今天比較意外的是,小可居然真的找我了。說過兩天就是兩天,小可一直是一個不會失信的人。

小可第一句話,不是“你最近好嗎?”,而是說:“笑話了,那麼被你看到我頹廢的一面。”,第二句是:“那天我失戀了,被男友飛了。”

我不太會安慰人,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只能以同理心說:“我三個多月前也失戀了。”

小可問我說,現在是否已經走出來了嗎?這幾個月痛苦嗎?是如何走過來的?

我說我不是第一次失戀了,所以沒有太大情緒的波動,調適的不錯。

小可說:“我能像你一樣多好,我現在好難過........” 這時候,小可好像有電話插播。小可說他先掛,同事來電,等下才打回給我。

結果我等了一整天,都沒有等到他的來電,我擔心他,但我還是決定等他自己找我。

第118天 | 2021年4月24日 | 讓時間幫你療傷

一大早,看到有訊息進來,我以為是小勝,興奮拿起來一看,是小可,他約了我今晚見面。

晚上見到小可的時候,一看就知道他精心打扮過了,但臉還是憔悴的,甚至比那天更憔悴。

小可說,失戀後他睡的不好,一直失眠。雖然憔悴,但還是擋不住他那好看的臉。

以前在圈內,小可的美貌是數一數二的,有許多人追。不過小可也不是個濫交的人,是難得圈子裡少數沒有佔著有出色外貌,就到處約炮。只有男朋友可以上他的床。

小可說,兩年多前認識男友後,他覺得他遇到對的人,可以相守到老,為了給男友安全感,他斷絕所有跟圈內人的聯繫,除了上班就是回家以及陪男友。

男友要他做的事情,或者不喜歡他做的事情,他都一一服從,男友想做生意,他也拿錢出來支持。小心翼翼的呵護這一段感情。結果男友卻劈腿員工。

他給我看了員工的照片,除了年齡外,無論外表氣質,小可遠遠勝出。

小可不明白自己輸在哪裡了?年齡是致命傷嗎?他也不過才30歲,身材外表都還保持的很好。

我說,不是輸不輸的問題,而是如果他想變心,哪怕你被評選為全球最優秀最帥的人,他還是一樣變心。何況圈子裡的愛情更是一碰就脆。

小可整晚都跟我訴苦了許多,他說他還無法放下,無法遺忘。我說,比較愛的那個人,注定比較痛苦,恢復需要更多時間。也不需要故意去裝堅強,該傷心就傷心,想罵就罵。那麼愛過,哪裡可能短時間內就能忘記放下。

但最重要的事,不要傷害自己。讓時間來幫你療傷吧。

第119天 | 2021年4月25日 | 還相信愛情嗎?

小可今天傳了一則信息問我:“如果你那麼愛一個人,又被愛的人背叛後,你還相信愛情嗎?你還會談戀愛嗎?”

我也被第一任和第二任男友劈腿過。但我還是相信愛情的,我還是一樣想戀愛。但要在一次一次的戀愛中要懂得學會保護自己。

初戀時,我們都是全心的付出。第二次戀愛,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們有了一定的警惕,如果有了第三次的戀愛,我們也許會開始權衡利弊了。

這是我經歷過的,會越來越保護自己。不是愛減少了,而是不想讓自己投入太深,如果又再次被傷害,不會太受傷,復原也比較快。

但相信有些人,因一段感情付出太多了,或者害怕了,久久都不敢太投入下一段感情。

我跟小可說,不要給自己設限吧,如果有天又遇到一個適合的人,就去愛吧!因為談戀愛還是很美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