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閱讀筆記 | 三月所看的書

3月只看完了四本書,當中兩本是言情小說。

3月只看完了四本書,當中兩本是言情小說。因為朋友說我寫的小說不夠甜,所以看看言情小說學習,但完全無法融入小說中,霸道總裁類型的小說太不適合我了。

一本短篇的愛情小說就很適合我胃口,存滿人間煙火氣的小說。還有一本關於兩性的書籍,但文字不是很合我胃口。

第一本:台灣作者艾莉的《沒有人應該堅強一輩子》

之前看艾莉小姐的書籍還蠻有共鳴,但這本激勵書籍《沒有人應該堅強一輩子》卻讓我看的很幸苦,文字傳遞給我的感覺是很生硬,很多篇文章我讀的很幸苦,一直想快跳。裡頭分為七個章程,有一個人、課題、愛情、運氣、自己、堅強以及大人。看完了也沒有吸收到東西,連閱讀愉快也沒有。

第二本:白槿湖的《如果巴黎不快樂1》

朋友說我寫的愛情小說不夠甜,所以我在大促銷的時候買了一套三本系列的言情小說《如果巴黎不快樂》來拜讀學習。據說這部小說還改編成電視劇了。

剛開始看前面一些章程的時候,還覺得可以,但越來越覺得我讀不下去這類型的霸道總裁與他的女人的愛情故事,因為很多情節太脫離現實,我很多時候都是跳著讀的,我必須承認我功力不夠能寫出這類型的小說。

其實我也看愛情小說的,我的偶像藤井樹(他已經很久沒有出版新書了,不懂失踪去了哪裡)就是寫都會愛情故事,但藤井樹寫的愛情故事就平淡但,是會出現在我們身邊甚至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的故事。

霸道總裁真的不適合,但還有兩冊,已經買了還是要忍住看完!

第三本:王臣的《一人怕孤獨,兩人怕辜負》

又是這個看的另外一本愛情小說,不過這次是一篇篇的小短篇。書封面寫的很清楚”這份書寫的是 愛情。“

一篇篇的愛情故事,有喜劇,當然也有悲劇收場的。有暗戀沒結果,有暗戀有結果,但都是可能發生在我們周圍人,甚至自己身上的愛情故事。是一本很有人間煙火味的愛情小說。

第四本:白槿湖的《如果巴黎不快樂2》

我用了極快的速度,1天之內跳頁的看完。我就是一面大概快速看了幾行就翻的下一頁,嗯!雖然如此,還是可以看到劇情越來越灑狗血!果然是拍成電視劇的好劇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