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bl記述小說連載 |和你分手後的這一年(第十四章)

失戀第92天至98天
第92天 | 2021年3月29日 | 抵住胸口上的武器

耀良傳了幾張照片給我看,說是從小藍上截圖下來。讓我分辨是否是盜用照片,還是真人照。看了照片,感覺幾乎90%都是盜用,不是本地沒有帥哥,而是照片中的帥哥,從打扮到整個給人感覺,不像本地人。

耀良問我說,不管真假,你看到這些帥哥, 會點進去他的帳號認識嗎? 我說我有自知之明,如果不是盜號,帥哥是不太可能理會我的。所以我會欣賞,看照片,但就是不會點進去say hi。因為有90%不理你。理你的有99%是假照片的,跟你聊一聊,就開始說,他是從中國或者香港或臺灣來這里發展,問你有沒有興趣投資。

所以我不會點進去,但如果對方先(任何人)來敲我,我都會禮貌性回應,再看要不要繼續往下聊。但我從來沒有幻想過要跟一個長的太好看的男人交往,心里負擔大!

作家范俊奇寫過:“一個長的太好看的男人,比地雷還要危險,因為他的魅力就是他隨時可以掏出來抵住名女人胸口上的武器。”一樣的他也可以抵住名男人胸口上的武器!

第93天 | 2021年3月30日 | 情人眼里出西施

耀良為了昨天的問題又來煩我了。 他質疑我說,我不找好看的男人交往,就表示我交往過的人,包括你在內都是不好看的? 我立刻糾正他的說法,我是說“長的太好看”。而“普通好看”的,我還是喜歡的。應該是說帥的不耀眼!讓人沒有負擔。

對我來說你是好看的,不然我怎么會喜歡上你呢?第一次見面,當然就是被外型吸引啊。雖然朋友說你長的普通,情人眼里出西施啊!

其實交往后的相處才是最重要吧,是否獲得關心、被在意,被了解等。而我們就是因為這些慢慢不見了,才會分手的。

外型只是當下的選擇,相處才是最重要的。

第94天 | 2021年3月31日 | 感覺怪怪

威廉今天又來問你的事情。還多一次問我,我跟你是否已經確定分手了? 我覺得真的太奇怪了。但我還是老實回答說,我們已經分手超過三個月了。 他解釋說,他在游戲遇到你了。你對他說我們已經分手。他不相信,因為上次看到我們感情那么好,以為可以相處一起長長久久的。

想不到外人那么看好我們的感情嗎?結果讓人家失望了。 感情不久是如此嗎?沒有人可以保證,可以一直保持同樣的狀態,結婚的人都可以離婚了。

雖然威廉解釋了,我還是覺得心里怪怪的!有那么簡單嗎?還是我多慮了!

第95天 | 2021年4月1日 |愚人節的一天

今天愚人節,在疫情當下應該沒有人有心情開玩笑了吧。 記得去年,有網紅為了怕視頻,在愚人節向家人朋友開了自己中新冠肺炎的玩笑,被網民罵到道歉,今年我想沒有敢開了。

今天用了半天的時間在買菜及日常用品,我覺得疫情訓練我當一名稱職的家庭主夫。以后一個人的時候,應該不會餓死!

今天又去買新鍵盤了,自從買了新平板后,我就一直控制我不了自己買電腦的周邊。我必須要控制自己才行,現在經濟那么不好,需要節省一點,需要存錢。不可以再亂花了。

你現在不懂錢夠用嗎?還是為了省錢,一天只吃一餐?我還是有些擔心你的健康。但我已經沒有資格去關心你了。

第96天 | 2021年4月2日 |分手了?

小勝對我說,他的男友已經兩天沒有回覆他的信息了。 他覺得男友是要跟他分手了,但他不喜歡這種消失的分手的方式,起碼應該至少要傳一封簡訊來說清楚。不是這樣不明不白。

小勝說他很生氣,我也替他感到生氣!以消失不見的方式分手,是最為要不得的。

我安慰了他幾句說。他說,他再給三天時間,如果還是消失就永遠不用聯絡了。

我本身沒有遇過消失分手方式,第一任他直接在我面前提分手,第二任我用簡訊提分手,第三人,就是你,我們也是透過簡訊分手。

雖然無論那一種分手方式,都不會讓人家感到不開心。但起碼知道正式分手了,而不是消失,因為不知道你是真的想分手,但不敢提出,還是你發生什么事情,無法回覆,讓人擔心。

分手說清楚,恨也許會少一些。

第97天 | 2021年4月3日 | 乖乖待在家

今天居住的城市出現了86宗確診病率,太嚇人了。

感覺這確診人數一往上爬的時候,短時間內不會下跌的,會一直去到一個高峰後才會停止,而我們都不知道這個高峰會到多“高”,何時才會停止。

這些未知數,讓我們感覺到害怕!

短時間內,人類是不用奢望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我們要適應新常態的生活了。

全球人類要團結一致,不分你我,不要再那麼多埋怨,你怪我我怪你,才會機會將新冠肺炎控制。

現在還是乖乖待在家防疫!

第98天 | 2021年4月4日 | 感同深受

小勝今天又訊息我了,他說他確定跟男友是分手了。因為他男友繼續失踪中。

他不想像白痴一樣等待一個答案,所以自己單方面宣布他恢復單身了。

他說幸好兩人在一起才幾個月時間,真正的相處的時間也不過幾個星期,感情的投入還不深,所以分手也不太感到悲傷,反而很多的是生氣。

他還生氣對方的不告而別。如果已經不愛了,可以直接說,他是會接受的。

他也知道遠距離的感情本來就很難有好結果,何況他們才在一起幾個星期,對方就去外地工作了,根本就培養不到很深的感情。

我對他說,如果需要人聊天,我可以陪聊,因為我也感同深受。

失戀第一個星期,還不會那麼強烈,第二星期開始才會慢慢的感受到,很多東西不一樣,觸景到兩人一些事物的時候,才會感覺到傷情。

小勝說他應付的來,如果真的需要聊一聊,他會找我的。

希望他能度過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