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閱讀 | 1月閱讀筆記

1月看了四本書籍,2本小說,一本是推理,一本奇異怪事。

2022年1月份的閱讀速度有些緩慢,因為整個月胃不舒服,導致影響閱讀心情。希望下個月可以補回來。1月看了四本書籍,2本小說,一本是推理,一本奇異怪事。1本演員寫的心裡勵志和哲學的書籍,還有一本是大馬作家范俊奇書寫30位藝文界名人的故事。

第1本:東野圭吾的《信》

《信》是東野圭吾極為少數不是以推理為主的小說。描寫的是關于殺人犯罪者關系人受到的歧視。

一個人犯法了,不是自己被關進監獄受到懲罰而已,而是連家人也會被牽連歧視。當人們知道你的背景后,已無法用正常心態或者眼光看待你,家人會失去許多的東西,包括工作、愛人以及人際關系。大家還是安分守己,不要犯法。

第2本:南派三叔的《南部檔案》

南派三叔的小說主軸就是盜墓、還有一些奇異怪事。《南部檔案》也是相同,記錄南洋海路上的奇案,尋找失踪的族長”張起靈“,書裡寫到檳城、霹靂以及馬六甲,新加坡等,感覺有些親切感。

裡頭也提到”張起靈“所在家族是盜墓起家,每個張家的人擁有長生不老的體質。

第3本:范俊奇的《鏤空與浮雕》

范俊奇是來自馬來西亞的作家,目前旅居台灣。《鏤空與浮雕》一書是他在馬來西亞最大中文報紙,也是我服務的報館《星洲日報》星期天周刊裡寫的專欄《鏤空與浮雕》文章集合而成。

《鏤空與浮雕》是一本寫關於30名明星、作家、藝術家以及畫家的人生故事。經歷過的大悲大喜與小情小愛。相當有趣以及擁有閱讀性。

第4本:邱昊奇的《沒有別人,怎麼做自己?》

這本是台灣演員邱昊奇的著作,他擁有很好的文筆,專美專業的作家。不過他的文字不是那麼好吸收。需要反复再看,慢慢去了解。

書中有32篇文章,我對其中一篇文章《不費力的思考術》有很深印象。教我們如何省力回答一個和我無關的無傷大雅問題。學到許多回答人家的技巧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