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生活片段 | 一雙拖鞋走天涯

在馬來西亞這樣的打扮不會被異樣眼光看待,因為大部分人都這樣穿,舒服又方便!

生日當天早上,我在家吃了媽媽準備的壽面、雞蛋及生活蛋糕后,決定到百貨公司買一雙拖鞋,舊拖鞋已經穿到鞋底都沒有花紋了,記得當初在日本5元商店買的,可以穿一年多,可見品質還不錯。

新拖鞋并不是自己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只是剛好需要而已,而且我已經有許多年不慶祝生日了。在家里吃壽面及雞蛋是傳統習俗。而我早早就已買了兩本書當自己的生日禮物了。

進入商場后,我一家一家鞋店、百貨公司及潮流服飾店找,都沒有找到人頭好。看到喜歡,那個價格讓人乍舌!有品牌的一雙拖鞋都可以讓我買一雙球鞋了。我買最貴的一雙球鞋也不過190馬幣而已。

有些拖鞋的設計完全沒有美感也沒有設計感,我看了一眼我5元拖鞋,都感覺比他們有設計夠潮,但都要售價150以上馬幣,我實在下不了手。最后我走進一家本地品牌的鞋店,最貴的拖鞋終于沒有過百馬幣,也有比較廉價的拖鞋,最后我選擇一雙30馬幣的拖鞋。

但也是一雙普通到不要再普通的拖鞋,沒有什么設計,但不丑,配的起它的價錢。

我的拖鞋不多,之前只有一雙,現在有兩雙了。打算舊的留家里穿,新的出外穿,雖然拖鞋沒有球鞋多,但使用率高。反而球鞋有很多雙,因為要穿上班,需要搭配衣服,但我從不穿皮鞋,原因很單純就是不喜歡。

為什么拖鞋的使用率高,因為簡單、舒服。馬來西亞的天氣一年四季都是熱及下雨,所以如果出門只是買東西或者跟朋友逛街,甚至吃飯看戲唱卡,很多時候就是一件t-shirt,短褲配拖鞋就出門了,也可以說是一雙拖鞋走天涯!

去百貨公司,很多男性,不管是年老還是年輕人都是這類型打扮,導致有人說大馬男人不會裝扮自己,但要知道是,他們裝扮起來也是很潮的,只是為了貪方便都是如此穿。很多大馬女人也是穿一雙涼鞋就出門了。

我甚至看過有人穿了拖鞋去參加宴會的,但我沒有那么大膽,去參加宴會或者重要場合的時候,我還是會穿上球鞋或者休閑包鞋,有時候心血來潮也會完整的穿搭去走街的。但有時候看到身邊的朋友都是t-shirt、短褲及拖鞋,我有些跟他們格格不入,過一些時間我也是t-shirt、短褲及拖鞋可!

在馬來西亞這樣的打扮不會被異樣眼光看待,因為大部分人都這樣穿,舒服又方便!穿拖鞋還可以釋放雙腳,避免腳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