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閱讀 | 2021年12月閱讀筆記

2021年12月看完6本小說,剛好達成今年看完80本小說的目標。這6本書籍包括兩本系列懸疑奇想小說、一本育兒書(我也不懂為何會買這類書來看),其余是雞湯文書籍。
第一本:FOXFOXBEE的《沒有名字的人:七路迷宮》。

這是一本帶點神話的懸疑奇想小說,介紹說閱讀經驗可以比拼《盜墓筆記》,但我覺得還好,因為父親要保護她的安全,主角從小就無法得知自己的真實名字,他們來自一個神秘的家族“图尔古氏”,是神指定的人,擁有神的血,所以被說是神的後代,小說有引用德國希特勒時代作為背景,在推進的現代,裡面有大量講述讀心術,永生等。

《沒有名字的人:七路迷宮》是系列,給我感覺是一本給青少年閱讀的科幻神話小說。我看完也沒有太大激動,而且還是斷斷續續好久才看完,我沒有一鼓作氣閱讀完,說明還不夠吸引我追讀。

第二本:威廉的《絕交不可惜,把良善留給對的人》。

作者將這本著作定義為“精神科觀察筆記”,去年之前看了許多人介紹,就在年頭買下了它,沒有想到一直等到年尾了才有機會拿起它看完。

這本書分成五個chapter,第一chapter寫友情以及人際關係,人到了一個年紀要懂得交朋友,跟自己理念合不來、只會利用人等許許多多,就不要為了包容勉強繼續交往下去,絕交真的不可惜啊,學到了!

其他的chater有親情、工作及未來、婚姻愛情以及網路。對我來說是一個跟不錯的書籍,當然也不太認同的一些觀點,這也正常,還是值得一看。

第三本:FOXFOXBEE的《沒有名字的人:迷失之海》。

這是《沒有名字的人》系列的第二本,因為母親被送到美國接受治療,這次主角旺旺和舒月也跟隨到美國上學生活。上一個小鎮高中,陰差陽錯加入一個“研究特異功能”的奇葩社團。結果裡面的團員背後都有奇特的身份及遭遇。

還是同一句,這是一本適合青少年閱讀的科幻神話小說。這本故事結束在主角被槍射中倒下,接下來故事等第三本系列。

第四本:台灣藝人徐小可及阿ben的《我們一家都有“礙”》。

這是一本藝人夫婦的育兒經。我也不懂為何會買,可能是當初是因為大減價,要湊足10本而買。我看了沒什麼感覺,也跳著看,畢竟我還未結婚也沒有孩子,所以是一本不適合我的一本書。

第5本:中國作家苑子文的《你要好好的》。

這是一本匯集多篇的短篇小說。但對我來說是一本雞湯型的小說。里面說人生、談成長,懷念青春。就如書本一句話“漫天的星星都在向往,期待好運會降臨在你身上”,是不是很雞湯呢?需要的人,看完這本小說也許可以獲得許多啟發和收獲。

第6本:明星煌的《你要永遠不知好歹,永遠熱淚盈眶》。

這又是一本雞湯書籍。也許最近一兩年自己的感覺到焦慮、擔憂,所以想看多這一類型的書籍來勉勵自己。我喜歡作者關于愛情的看法,得到不少經驗。 里面也附有一篇短篇小說,關于兩個男孩的友誼,雖說關于友誼,但不懂為何讓我感覺存滿了滿滿的bl小說氣味。但小說的結束是be,看了更惆悵了。

年終終結:

2021年一共買了68本書籍,也看完80本書籍,在這當中包括努力看完2018年到2020年所買的書籍,而買的68本書籍中,才看完當中23本書。

而閱讀完80本書籍,也達成今年定下的目標,yeah!

我所看的書籍大多數都是推理小說、科幻小說、神鬼小說、懸疑小說、還有一兩本的城市愛情故事和散文,還有一些人文歷史書籍。所買的書大致也是同類型。

今年計劃看完60本書籍,一個月平均5本。不想給自己壓力,趕時間一樣看書,為了達到目標看書。就失去對閱讀的興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