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生活片段 | 好久沒進電影院

在電影院才能專注看完一部電影,這是我對電影院的認知。

在電影院才能專注看完一部電影,這是我對電影院的認知。

自從去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后,本地電影院就關關開開,今年更關了七八月,現在本地接種疫苗比例已經超過80%,電影院獲準復業。

在疫情為爆發前,我已極少踏入電影院看電影了,所以計算下應該有兩年半的時間被去戲院看電影了,也忘記最后一部在戲院所看的電影。

少進電影院不是自己不愛去戲院看電影,其實我是喜歡去電影院的,更高興是看電影時,前排沒有人阻擋視線,高興是沒人帶小孩進影廳,好怕看到精彩時被小孩吵鬧及嬰兒大哭聲影響。高興的是,整個影廳不多人,我有些恐懼看影廳坐滿人,所以都會選擇較,冷門的時間去看,高興的是準時放片!有時候廣告時間超過15分鐘,有些受不了。高興的是,不會看戲看到一本被手機鈴聲及有人講手機影響到,進到影廳就靜音吧!想講手機請走到影廳外。

而到電影院看電影最大好處,對于我來說就是可以專注看完一部電影。在戲院里面你無處可逃,不能玩手機、不能說話,當然會偶爾跟朋友說上一兩句劇情。其他時間,不管電影好不好看,只能坐在位置上乖乖望著熒幕從頭看到尾,除非你睡著了。

如果是在家裡對著電視或者電腦熒幕看電影,很常時候,我無法保持專注從頭到尾看完一部電影,通常都會一邊看電影一邊做其他東西,一下子看書,一下看電話,一下子寫文章,有時候看到有些悶的情節的時候都會快進,我想很多人都有跟我一樣的毛病吧?還是只有我一個人是如此?

每次感覺好像看完了一部電影,其實又好像沒有看完,因為太多的雜物要做, 電影實際演了什麼,其實不太有印象了。

除了疫情原因,為何已少進電影院呢?我以前可是一個星期可以跟朋友去看一到兩部電影的人,只要有新片上映就第一天就一定要買票進戲院看,而且通常首映都是十點多的場次。看完都十二點一點了。也不怕明天還要上班。有時候一個星期可以一兩部電影。

減少進電影院的原因是,喜歡看電影的朋友越來越少,第二想讓我進電影院看的電影越來越少,最愛恐怖以及鬼片,但不懂是不是看的太多的原因,覺得現在這類電影已經不恐怖了,也嚇不到我,甚至可以猜測到恐怖的片段何時會出現,多無趣啊!

以前也愛看魔幻電影,但現在缺少如《魔戒》或者《哈利波特》 的魔幻電影。所以一點想看的慾望也沒有。

年紀越大,就對超英雄的電影無感,我又不愛愛情電影,這些都是讓我少進電影院的原因,不想浪費錢去看沒有興趣的電影。在家上網看也一樣。

雖然現在網上的電影網站有很多,想看什麼種類的電影都有,因以上種種的原因自己也少看電影了,所謂的大熱電影,我也興致不大,有會也是快進,知道結局就行,這樣看電影太無趣了,倒不如少看。

這是自己的問題,現在對看電影的慾望不高,很難遇到一部自己想看到,也許是專注力不夠了。很難長時間專注在一個事情上,希望電影院從開後,能找一部還不錯的電影進影廳去再培養專注力,完整看完一部電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