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閱讀 | 10月所看的書

這個十月看完了九本的書籍,四本的小說,都是推理和恐怖小說,一本村上春樹的隨筆、一本旅遊書、一本勵志書籍、一本感覺是宗教命理的書籍,其實是說外星人。還有一本生活點滴的日記。
第一本:中上七裡的《連續殺人鬼青蛙男》

這本推理小說意外的好看,是一本以精神疾病殺人為題材的小說,殺人兇手一再的翻轉,到最後有些讓我出乎意料,當然一切在之前作者已經鋪陳好,就要讀者有沒有能力去推理出來。

小說描寫的不只是殺人推理而已,也講述人性、社會對於精神病的觀感、社會大眾在面對對自身威脅時候的反應,當然也批評了許多社會問題,當然作者描寫的是日本國內的社會問題,但多少跟我們生活思想上也有關係。是一本值得一看的小說。這本《連續殺人鬼青蛙男》只是第一本,還有續集。

第二本:村上春樹的《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鍛煉的》

這本書籍是收入村上春樹在報紙上發表的隨筆。是十一兩年前的作品。村上春樹寫自己的生活、對周遭發生的事情的一些感想等,有些章節滿有趣的,如《主婦裸體做家務對嗎?》,也有些我不是太能消化,也許太日本的事情,我看了一腦子的蒙。

第三本:費莉希亞.葉的《記憶倒數24小時》

這是一本科幻推理小說。題材還算新鮮,講述世界上分為兩類人,就是兩日人以及單日人,兩日人可以擁有兩天的記憶,而單日人只能擁有一人的記憶,因為多了一天記憶,兩日人就生活的高高在上擁有,單日人就會被歧視。這兩類人都是用寫日記的方式,記下一天所做的事情,讓隔天的自己知道之前做了些什麼事情。跟許多推理故事一樣,裡面有兇殺案、復仇,也描寫關於憂鬱症等,而故事也一再的反轉,結局讓我有些意料之外。以愛陪伴結束。

第四本:九把刀的《恐懼炸彈》

很就沒有看九把刀的小說了,年輕時他的書籍曾經是我的最愛。但年紀大了,覺得他的有些小說有點對不到我的胃口了。《恐懼炸彈》就是其中一本。一下子時空錯亂、讓後說精神病、又病毒,結果是外星人,還加插許多古代的神話人物。《恐懼炸彈》是一本科幻小說,但對我來說是有些無厘頭的小說。是心態的問題嗎?小說是越看越覺得.......就跳著看完。

第五本:郝慧川的《懂得藏起厭惡,也能掏出真心:30堂蹺不掉的社會課》

這是一本心靈雞湯,是郝慧川的第二本著作,他的第一本著作《跌倒沒關係,沒有人看見就好》,我覺得寫的不錯,所以跟著就買了這一本。《懂得藏起厭惡,也能掏出真心:30堂蹺不掉的社會課》寫如何認識自己,搞懂自己的人設,人與人的相處,工作上的問題等。裡面很多觀點我也認同,因為都經歷過,但還是有小部分他的觀點我不是那麼認同。

但這些都是個人觀點,沒有所謂對錯。看書就自己過濾就好。

第六本:《卡瓦納 × 京都自由自在》

就是一本介紹旅遊景點加風景照的旅遊書,因為喜歡京都這個日本城市所以才買了它。

第七本:《通往天國的階段》

作者是撒迦利亞.西琴。看書名的時候,我以為是討論宗教和生死的書籍,但其實是討論長生不老的秘訣。書的開始是有討論的關於從古到今,人類一直在追求長生不老的秘訣。而且書封面寫著:人,渴望和神一樣,升向天空,找到靈魂永生之路。作者大量寫到一個古老的文明“蘇美”(sumer),認為人類的文明始於“蘇美”。這裡開始出現大量的“神”是指向了外星人,雖然作者沒有明確的說,但有火箭、太空站的出現,不是外星人那是什麼?當然也討論了許多古老文明。比如埃及的金字塔、希臘羅馬神話等。

第八本:志駕晃的《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看這本小說,當下的第一感覺是要小心使用社交網站,小心不要被人駭,不要透露太多私人信息在社交網上,密碼要設定的更複雜一些,最後不要掉手機!

第九本:徐玟怡與張妙如的《交換日記11》

這是2008年的作品,很久的一本書籍了。是在一次的書局大清貨時候買的,很多年前就看過她們兩人寫的交換日記,當初還跟朋友模仿起來,也在部落格上寫交換日記,但時間都不長久。交換日記顧名思義就是交換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不懂是不是老了,現在看這類用手寫字的書,看得很吃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