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心情 | 我接種完第二劑疫苗啦!

很高興可以接種完兩劑的疫苗,雖然說打完疫苗也有可能會有機會被感染,但起碼有一個保護在了,可能會讓重症變成輕微而。


7月7日,我完成接種第二劑新冠肺炎疫苗啦!是一個我自己值得開心的日子,“77”的數字也非常的美!

6月16日接種完第一劑後,就期待三個星期後就是7月7日接種第二劑。第一針後,有一些的副作用,包括容易感覺到餓,還有小小的頭暈,但症狀一天就過去了。怕打完第二劑後,會有更強烈的副作用,我除了當天請了假期,隔天也請了假期。

我的預約時間是下午五時,還是妹妹載我過去,四時三十分抵達疫苗接種中心,這次簡單的多不需要再填健康表格,就帶著第一劑時的健康表格副本、還有施打疫苗卡就行。等了半小時左右,就開始排隊到第一櫃檯註冊,進入中心裡面後再到另外一個櫃檯,工作人員幫我們進行Mysejahtera App註冊,完成後就等待施打了。

不到三分鐘就到我了,這次幫我施打的是一名男醫生,感覺這次施打的方式也跟第一次有些不一樣,感覺針頭比較大,同場一起接受施打的幾個人都認為這次會感覺到痛,但我覺得還好啦。完成後去到觀察區等待15分鐘,這時候也要把健康表格副本及施打疫苗卡再交給櫃檯,進行最後的程序,完成後本身的Mysejahtera App裡頭就會顯示完成施打完兩劑疫苗的數位憑證。

15分鐘裡面,我基本是感覺到頭有點重、還有手臂感覺微酸之外,沒有什麼副作用。15分鐘之後沒有什麼大礙就可以離開。

而這次的第二劑,我並沒有像第一次那樣感覺到頭暈,只有一種相同就是肚子餓,打完疫苗後很容易餓,不過也只限當天晚上,隔天就沒有這問題了。

很高興可以接種完兩劑的疫苗,雖然說打完疫苗也有可能會有機會被感染,但起碼有一個保護在了,可能會讓重症變成輕微而。

打疫苗有用嗎?我們這裡之前最嚴重的時候,差點一天的確診人數就要破千人,之後就一直在每天五六百人上下,從六月開始,我們開始大規模打疫苗,現在已經有超過一半的人至少完成一劑,政府相信到八月可以讓80%的人打完兩劑疫苗。而現在每天的確診人數已經下降到兩百多人左右,而我們打疫苗都是免費的,包括外來移工。

現在政府也開始考慮讓12歲到18歲的青少年接種,讓更多的人可以受到保護。新冠肺炎病毒不會那麼快就消失,現在不時不時又出現新的更厲害的變種,現在我們只能學習跟他同處,還是要做好防疫保護,目前短時間很難恢復以往的生活了,現在就是要適應新常態的生活,大家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