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小日子 | 第六章

第六章

章杰隔天到公司后,還是真的聽小宇的話打開了同志交友app,還不是打開一個,而是打開很多個查看,誰叫在這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同志交友app。

他一個個打開來看之后,也沒看出端倪,附近的人的頭像沒有一個是安時,也沒有一個離他超級進的人,畢竟他們兩人的鄰桌,也許他還沒有玩這些app,或者他在公司不方便打開,還是他隱身了。還是他根本就是直男一個。

想著想著,他看了一下安時。

“安時長的真是好看。”章杰一邊看,心里就這么想著,越看越入神。

“杰哥,我臉上是有什么東西嗎?”當章杰還在沉迷在安時美顏中時,耳邊響起了安時的聲音。

安時滿臉疑惑的看著章杰:“我臉...是有什么嗎?”安時用手去察了自己的臉,驚醒過來的章杰才知道自己失態了。

“沒,你臉沒有東西,我...我...我....。”章杰第一次如此結巴!

“那你為什么那樣看我啊。”

“我......我..我沒有看你啦,我只是在想事情想的入神了,你多心了。”

“噢,是這樣噢。”

“是這樣,你不要想太多。”說完章杰看向電腦熒幕看見已經開始有記者的稿進來了,指著熒幕說道:“有稿件進來,趕緊審稿吧。”轉移了的視線。

章杰想一想剛才的自己實在太尷尬太失態了,時候需要提醒自己要收斂點。

不過因一些稿件出現問題,兩人長時間一起討論要如何審改時,化解了之前的尷尬氣氛。這一忙就一直忙到午餐時間。

今天午餐還是一樣三個人,章杰、安時和小欣。

“安時,你已經適應新聞編輯的工作了嗎?已經兩個星期了對嗎?”章杰關心的問道。

“對呀,兩個星期了。開始是有些緊張,怕自己做不好,畢竟以前是被人家改稿,現在要去改人家的稿,責任重了很多,也不懂自己有這個能力勝任嗎?”安時這時候對著章杰及小欣點頭致意了下說:“幸好有你們的幫助,讓我很快適應了,當然還有許多要學習改進的。”

“你不用謙虛,你是中文系畢業的高材生,比我們強的啦。”小欣回應道。

“哪里....沒有啦。”

“我們都是邊做邊學,我的辦法就是多看前輩如何改稿,文法文字就多看多寫。”章杰說出了自己的辦法。

“杰哥你喜歡閱讀?”

“是啊。你也喜歡嗎?”

“嗯嗯,我從小就喜歡讀推理小說。”安時笑著回答道。

“推理小說我也看,我最近看很多日本小說家東野圭吾的小說。”東野圭吾是章杰最近最愛的小說家。

“東野圭吾嗎?我也喜歡也,你最近看那一本?”安時興奮的問道。

“他最近的出版的小說我都買了,包括祈念之樹和希望之系,但我最近在看他的成名作解憂雜貨店,之前一本看完的是11字謎案。”東野圭吾出書的速度太快了,看書的速度比不上他出書的速度。

“11字謎案我也看完了,我很快就猜到了兇手是誰。但沒有想到后面有許多的反轉。”

“推理小說不反轉還能叫推理小說嗎?”

“也對也對。”安時認同的說道。

“11字謎案看到一半的時候,我也推理出誰是兇手了,不過最關鍵的是,東野圭吾這本小說要帶出來的是人性。里面讓我有很深的感觸是,我們救人是因為了什么,不是我們本性善就應該有的嗎?如果是為了獎賞為了一些目的去救人,我們目的品格就有問題了。”章杰說出了對這本小說的感覺。

“我也對這個很有感觸,也覺得不應該以暴致暴,最后自己也沒有好下場。”安時唉了一下說道。

“你們兩人不就看了本推理小說,就能悟出那么多人生道理了嗎?”小欣嚷嚷的說道。

“你這就不懂看小說的樂趣了,連看言情小說也可以讓你悟出一些道理來。”章杰說道。

“言情小說不就談情說愛嗎,能有什么道理?”小欣不解的問道。

“可以讓你一直保持小女心的愛情幻想啊。呵呵。”安時呵呵呵的說道。

“安時說的沒有錯,在這枯燥無味的現實世界中,看言情小說可以讓你幻想美好的愛情,可以調解你暗淡無光的生活啊小欣。”章杰符合安時說道。

“調解個屁,老娘已經結婚孩子都有了,每天都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不需要依靠言情小說,人現實點比較好。”小欣不滿的說道,不過確實小欣有美滿的家庭,老公很愛她,不需要依靠言情小說來幻想滿足生活。

“知道知道!你最幸福了。”章杰對著小欣說,他其實很羨慕小欣的,有一個可以公開的美滿家庭。如果他是直的,也許以他現在的年紀也已經結婚有孩子了。同志的路是走的比較幸苦的,起碼這里的國度是完全不可能承認同志關系的。

“杰哥,明眾書局從今天起有促銷你知道嗎?50令吉10本書。”安時興奮的說道。看來真的是一個愛書的人。

“今天開始嗎?不是明天嗎?”

“是今天啊。”安時拿起手機來檢查了一下說;“對呀,是今天你記錯了。”

“呵呵,老了記憶力不行了。”

“你會過去嗎?”安時。

“應該會啊,50令吉10本,蠻吸引人的。”

“我們要不要今天下班后,就一起過去看呢?”安時問章杰。

[我是被約了嗎?]聽到安時問他要不要一起去的時候,章杰第一想到的是自己被約了,被大帥哥約了。過了三秒鐘他清醒過來,警告自己安時是因為大家都愛書,所以才會約了一起去看書買書,畢竟在這個文化的沙漠能找到同好很難,章杰也覺得能遇到同好感到興奮,他身邊沒有一個朋友是喜歡閱讀的。

“不能嗎杰哥?你忙的話,就不要緊,我們再另外約一個時間去。”看到章杰沒有回應,安時認為對方沒有空,又不好意思拒絕同事,趕緊自己找個台階下。

“沒有沒有我有空,我有空,我們下班後就去。”雖然不是約會,但章杰可不想放過這個機會,畢竟平常除了工作,連吃飯的時間都是三人,很少有兩個人相處。

“小欣要一起嗎?”雖然只希望兩個人一起去,但章杰還是假惺惺的問了小欣,免得讓小欣誤會排斥她。

“不用不用,你們自己去就好了,我下班回家還要一堆的家務要做,如果跟你們去書局,慢一個小時回家,就要晚一掛小時將家務做完才可以睡覺,那會累死我,不過如果去吃大餐,我也許會考慮跟著去。嘿嘿。”

“其實你只是不愛看書,不是有家務要做吧。”章杰不留情面的戳破了小欣的謊言。

“要一點了,快點收拾回去上班了。”小欣看了一下手錶說道,趕緊起身走了,不打算回應章杰的話。

章杰和安時互看了一下,兩人都笑了。

“那我們也回去工作吧,就這樣約好了,當下下班我們一起去書局。”章杰對著安時說到。

“嗯。”安時笑著點頭。

第六章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