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離你近一點(第九章)

第九章

Edison

離《離我遠一點》開拍不到五天的時間了。

我跟Duke的接觸越來越多,相處的時間也越來越長,發現到他雖然比我小,但卻比我懂事多了。而且很會照顧人,也好相處,做什麼事情前都會問一下,也能吃苦,拍戲不管多晚多累,從來都沒有從他嘴巴聽過一句“累”字。

而且每次排戲晚了,還貼心問大家有沒有車可以回,不然他可以幫忙載,而我坐了好多次。這跟他外表像貴公子很反差,讓我對Duke好感度提升很多。

Duke也是一個很好聊天的對象,我們兩人單獨相處的時候,他幾乎很信任我,跟我聊了很多他家的事情,他的理想、他未來的完成的目標,也會跟我分享他的煩惱、所面對的難題。

我小就是婆婆帶大的,身邊也沒有幾個朋友,都是自己玩,造成現在我性格會比較孤僻,不是我不信任人,而是我不太懂如何去跟人相處。

當然進入這個圈子之後,我這性格已經改善許多,拍戲是一個團體的工作,無法單獨完成,需要融入團體裡面才下,但我跟誰都成不了好友,對我來說,不管是合作的演員、導演、幕後的工作人員,都是合作夥伴,我的經紀人艾麗算是比較了解我性格的人,但我也有些刻意不讓她了解我太多。

但Duke卻是一個列外,相處下來後,給我有安全感、可以信任和依靠,很舒服沒有負擔。因為對他的信任,也讓我卸下心房,也跟他分享我的事情,跟他發牢騷,而他也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從來不插嘴,也不多給無謂的意見。

在我心裡,有一個特別的位子給了Duke。我對這改變也感覺到驚訝。

我最近也有一件事情讓我很迷惑,因為《離我遠一點》是一部很甜的bl劇,很多時候導演會要求我跟Duke對戲的時候,我們的臉要很靠近,甚至都可以感覺到對方的從鼻子呼出來的氣。最近幾次很深情對望時,我居然心跳有些的加速。

我在想是不是太投入角色的關係。但是我以前拍戲也跟合作的女生有如此靠近過,但從來沒有心跳加速的感覺。我一直試著去了解這感受,但有時候越想越混亂,也許是bl劇,跟普通的男女偶像劇不同,我投入太多進去。

想到最後都沒有一個答案,我不懂現在將他看成是劇裡的程清,還是現實中的Duke,我決定就讓這樣的情況繼續下去,這感覺很適合我演的角色豐河的心境,這感覺可以幫助我將角色演的更好。

Duke

我發現到Edison慢慢的開始會對我述說他的心情及所面對的事情。對我來說這是好事情啊,這樣就表示,我可以更親近他了。

我的個性比較雞婆一點,能力能做到的,我都會盡量幫忙,比如大家排戲晚了,我因為自己開車,自然會問[回家方不方便,要不要搭我的順風車。],這些我絕對是真心的,從小父母就教導我要有同理心、有能力就要幫忙人家。

想不到因為這樣,我每次都載了Edison回家,讓我們多了許多獨處的時間。看來我的雞婆個性,這次幫忙了不少。

Edison的節奏跟普通人不一樣,討論事情,大家回應很快,但他往往很慢才會回應,所以每次他跟我聊心事的時候,有時候他會突然安靜兩三分鐘,我需要專心聆聽及專注不打擾他,也無需給太多意見,因為Edison早就知道答案,他只想跟人說出來而已。

我跟Edison關系越來越好,但每次排戲到需要對視的戲碼時,他還是會臉紅,有時候不敢直接跟我對視,那害羞的小表情,很可愛,每次我都要壓抑我的沖動想對他表白。

不過我不懂,感情的戲他也拍了不少,應該很專業才對,為什么還會那么害羞臉紅的。導演開玩笑的問他說:[你是不是真的對Duke心動了啊,對視一下就臉紅了。]

Edison反駁說,以前拍偶像劇他都沒有跟女演員有如此多及那么近距離的對視,他只是還沒習慣。

但我相信導演所說的,那我就有機會了。

現在的我,只想做好兩件事情,第一將戲拍好,能大火,讓我有機會繼續在娛樂圈內奮斗,拍更多好的戲。

第二,我想追到Edison,至于要如何追,就順其自然的發展吧。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