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離你近一點(第八章)

第八章

 Duke

我看著坐在我前面專心翻閱劇本的Edison,他的五官真的好看,尤其那雙大眼睛里面好像住有星星似的,閃閃發亮,好吸引人。我每次都要很用力控制我自己,不去一直看著他,我才能專心在劇本上。

我現在已經不想在叫他Edison“哥”了,叫“哥”有些距離的感覺,我想跟他更靠近一點,而他對我的接近也越來也不排斥了,起碼他現在會讓我送他回家,之前不太可能,Edison習慣了獨來獨往。這是一個大進步了。

雖然我想更進一步,但現在就這樣先,畢竟電視劇的拍攝比較重要,其余的事情可以慢慢來。

想到電視劇,我趕緊專心看回劇本,《離我遠一點》本來只打算拍四集,但編劇越來越起勁,寫多了四集故事出來,制作團隊及我們開會后,也決定從原本開拍四集增加到八集。

今天就是和Edison來到公司,看接下來四集完整的劇本,越看就越臉紅心跳,原本前面四集只有一次接吻的場次,接下來的四集因為已經相戀了,多了好多場接吻的場次,我快速翻閱了劇本,發現有6個圈圈,這個圈圈是編劇特意畫出來,讓演員知道這個地方需要“親”。

還有一頁的劇本畫了多個圈圈,我仔細一看,居然是一場的床戲。

“程清從豐河的額頭開始親起,慢慢往下移到親到鼻子,再到嘴一個深吻.......然后脫上衣......程清再脫豐河的衣服.....”這個床上足足有三分鐘之久。

這確定是在再拍偶像劇嗎?通常偶像劇拍到這些情節不就是推倒在床,再加上親吻后就拉燈,或者將鏡頭拉遠嗎?但...描述的那么詳細,是我我們演那么滿?

這是電視同志版的《色戒》嗎?

我一股的腦熱,我看著前面的Edison,已經有畫面在我腦裡出現。我深呼吸了下,平息自己已經跳的飛快的心臟。

[Edison.....Edison......Edison.....]我呼叫多聲后,Edison才從劇本里抬頭望著我,這時候的他是一臉驚嚇及呆萌的臉,為何我感覺那么可愛。

Edison

我聽到Duke在呼叫我,但我一時間還無法從所閱讀的劇本,所帶給我的震撼中回復過來。

其實我很早就有心里準備有親密的戲份,只是沒有想到尺度可以去到那么大。我真的有些懷疑我接拍的是bl偶像劇嗎?還是bl情欲劇啊。

我抬起頭來看到臉已經漲紅的Duke,我想他也是被劇本震撼到了,我看了下放再桌子上的點心“甜甜圈”,我腦里突然閃現之前讀過的一本書關于甜甜圈的小學問。

我拿起甜甜圈對著Duke說到:[你知道甜甜圈中間的空是何時出現的嗎?]

Duke一臉的不解看著我搖頭,我想他現在一定是滿腦袋認為我是不是傻的?但是我每次一緊張就會找其他事情分散我的緊張情緒,回來我就懂如何面對。

所以我不管Duke一臉疑惑的臉,我直接說我想說:[甜甜圈的洞第一次出現是在1847年。當是美國緬因州有一個叫康登(camden)的地方有一名15歲的少年烘焙學徒漢生,他每天需要炸很多麵包,要等麵包中間熟透要花很長時間,有一天漢生想到,如果在中央開一個洞,結果麵包炸好的時間提早了,這就是甜甜圈的中間出現一個洞的由來。]

[哇!你知道的東西挺多的啊。]Duke還是一臉疑惑回應我。

[多看點書就行了。]在說的期間,我已經完全說服我自己了。

我對Duke說:[我知道你想說床戲很大尺度的事情,我們是演員,只要符合劇情,我們都是要去嘗試,去演好他來,就當著是一種藝術的表演啊。]

Duke還是一臉困惑的看著我,但他點了點頭。

[你不想演床戲嗎?我們可以跟導演談的。]畢竟Duke演戲經驗不多,第一當男主角就要演那麼有衝擊力的床戲,而且又是偶像,可能會有顧忌。也許我可以去跟導演商量下,順著劇情走,床戲是一定要拍的,但可以不用那麼大尺度。

Duke搖頭說到:[我是可以拍啊,沒有問題,你有顧忌嗎?]

怎麼變成我有顧忌了,我可是專業的演員啊。

[沒有顧忌啊,有什麼好顧忌的。]我不甘示弱的回應道。

[那我們就拍吧。]Duke哈哈大笑的回應道。

[那你為什麼一臉困惑的樣子,我以為你不想演。]我不解的說道。

[我困惑?......]

[嗯。]

[那是因為,我跟你討論床戲,你突然跟我說甜甜圈的中間是何時出現的,我能不困惑嗎?]

Duke的困惑原來是這樣,我誤會。

[我只是想緩解緊張的氣氛,突然看到甜甜圈,就想到上次我看書看到的知識,分享下分享下,呵呵。]我自己說到都不好意思了,太尷尬了。

Duke

Edison問我是不是不想跟他演床戲?我想他不知道,我心裡頭想現在就演,尺度越大越好,畢竟可以光明正大跟他有肌膚接觸。但我心裡頭是知道要有演員的道德,到時候還是要好好彩排溝通,如何演才不會覺得冒犯了人家。

Edison的性格是真的很可愛,想緩解緊張氣氛,居然跟我聊起甜甜圈中間那個洞的由來,不過他真的懂好多東西,看來我也需要多看點有用的書,才能夠更好跟他有更多話題好聊。

不過,我現在的心理是真的開心。

[床戲!等著我吧!!!!]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