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閱讀 |八月所看的書

七本書裡有繪本、有長篇小說、有散文、有愛情小說、有社會議題的書籍等。

八月份看了七本書,算是這兩三個月來看閱讀量最多的一個月份了。

七本書裡有繪本、有長篇小說、有散文、有愛情小說、有社會議題的書籍等。

第一本看完的是《犯罪手法系列6-刑案偵訊室:FBI破案神探本尊破解連環殺人犯與獵食者的內心秘密》,作者是約翰.道格拉斯.馬克.歐爾薛克。本書是社會議題的書籍,由傳奇FBI犯罪剖繪專家約翰.道格拉斯訪談四名罪犯。

在閱讀這本書籍時,感覺有些無法想象、害怕以及恐怖,想象不到這世界居然存在那麼可怕的連環殺手,不是殺兩個或者三個,而是數量是兩百多人以上,而且這類型殺手有好幾個,感覺他們就是活在人世界的撒旦,而且這類型殺手,外型大部分都是溫柔優雅,而且擁有高尚的職業。

第二本是龍應台的長篇小說《 大武山下》,這本書籍有些奇幻,一人一鬼的故事,其實作者想帶出來的訊息是成長和生態,對我來說不是一本容易消化的小說。

第三本是《願所有相遇,都恰逢其時》,作者是DTT,好特別的筆名,是一本散文集,談成長、理想,也談愛情,生活感悟,都是一篇一篇單獨的文章,容易消化。

第四本《把你的名字曬一曬》,作者張西是我近期很喜歡的作者,她的文字很吸引我。這本散文集共有56篇不同人的故事,傾訴一路成長,一路成家的故事。

第五本《再來一碗:高木直子全家吃飽飽萬歲!》插畫家高木直子的最新作品,她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日本插畫家,我已經追她的書籍好多年了,幾乎每本她的作品我都擁有。從她還是單身追到她結婚,到現在有了孩子。

這本繪本畫出高木直子夫妻間的飲食習慣差異,一起研發新菜色,看這類的繪本不太有壓力,可以很歡樂輕鬆閱讀完。

第六本是愛情小說《不換》,作者蔡智恆,中學時期很喜歡他的書籍,但感覺這本《不換》已經沒有像以往的書籍那麼吸引人閱讀,故事太平淡,從頭都尾都是男女主角兩個角色,沒有其他人的存在,很多都是兩人的對話情節而已,好幾次我都想放棄,讓有失望的一本小說。

八月的最後一本書籍是兩性關係的書籍《 一個不會離開的男人》,作者是韓梅梅,這本書籍我記得是在書局做促銷,為了籌夠本而買的,放了快一年多才閱讀。兩性關係的書籍就是討論兩性之間相處的關係,作者有些觀點我同意,但很多觀點我不是那麼讚同,也許是我還沒有經歷到那個點上把,導致我很多都不以為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