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重啟減肥路

從一個月大嬰兒就肥嘟嘟到年輕的我,經過一年多減肥我也擁有28寸的腰圍。但也帶來一個後遺症--就是愛買衣服,畢竟肥的時候,看到喜歡的衣服只能唉聲嘆氣,因為穿不下啊。擁有28寸腰圍後,我每個月起碼買兩件衣服,部分上衣褲子,新年的時候更不用說,看到喜歡的就買,有時候都不看價錢。這個一個想彌補自己的心靈吧。

但是用不健康的減肥法,往往都會反彈,而且來勢洶洶,我的身體待我不錯了,沒有一年之內复肥到不可收拾,而是分幾年慢慢來,但這種最可怕,一年肥一些肥到你自己不自覺。

開始复肥後就一直肥下去,偶爾有瘦回來幾公斤,不到一個月又打回原形。我就覺得,已經有瘦過,享受過穿美美衣服,擁有瘦瘦身材過,那心裡就無悔了,所以最近兩年開始不去在意身材了,想吃就吃,尤其零食吃的多,一個晚上可以吃掉一罐的薯片,蛋糕奶茶更是最愛。MCO之後一直狂吃麵包,不知不覺身材體重達到一個人生高峰,但當下並沒有覺得有什麼問題。

8月頭的時候,身體出現一些問題去看醫生後,帶著不安的心情我在去做了體檢,結果發現有幾個超標了,雖然不嚴重但如果繼續放任下去,就不一定了。

就那時候開始,開始了我人生第二次減肥大計。

這次我希望減的健康一些,再說我已經不是年輕人可以受的了劇烈的減肥法。這次我首先戒了零食、奶茶、咖啡、汽水及一切有糖的飲料。第二就是少油少鹽,完全不吃煎炸的食物,因為我吃素,可以完全不管肉的事情,但我還是正常的吃三餐。但就吃的很清談,分量就一個手掌的大小。一個星期起碼運動四到五天,每次35分鐘以上。

三個月下來,看到了一些成果,成功減去了15到18公斤左右,身體也感覺比較輕鬆,又可以穿回以前買的衣服,這種感覺真的很美好。

但因為我太肥了,我還需要再減個20公斤,才到達自己的目標,希望能成功。也希望這次減肥後,能好好管好自己的口,不要再复肥走回頭路了,不是美不美的問題,而是身體再也承受不了,健康最重要。

兩次的減肥目地不一樣,第一次是為了讓自己好看,第二次為了擁有健康體魄可以照顧好家人,也可以讓自己可以體驗更多美好的事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