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 保持初心

致小天:

想告訴你,這十年你經歷了許多事情,爸爸生病、進了手術房動了兩次大手術,也面對過生死瞬間,幸好老天爺保佑,醫生醫術高明,都平安了。發生這些事情,你一開始覺得很無助,因為你一直是被家人很好的保護著,家裡的一切都不需要煩惱,因為有爸爸在。

但爸爸的一場大病,讓你從一個男孩成長成一個男人,開始負起責任當家,從小天成長為阿天。

但我想告訴你,如果早一點成長起來照顧家裡,不讓爸爸那麼的勞累吃不定時,也許情況會有所改變,應該要更早的更關心家人,預防比治療的好。

當然這一切事情的發生,你要懂得感恩,珍惜,懺悔,不能有埋怨,要去接受它,就當著一個很好的考試讓自己成長起來。

而我相信你也很好的挺過來了。

而我最希望的事情是,你可以一直保存你單純的那個初心。戰戰兢兢的不要讓自己犯錯,做任何事情之前先問問自己的良心,他會告訴你答案的,第一次告訴你不行之後,就不要再去找藉口去實行,而有了第一次之後,就有第二場,第三次,無數次。

違背自己的良心,將導致自己一直活在焦慮、害怕、擔憂、自責當中,一次一次的懺悔說要改變又被慾望驅使,如果你一直都保持戰戰兢兢不要犯錯的初心,這些事情都可以避免了。

事情發生了,也無法避免了,但就要學會去承擔。十年後的你成長了,雖然也很常焦慮,但希望可以一直保持樂觀、堅強、感恩生活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