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生活片段 | 我買到盜版書!

下次網購需要更小心一點了,不要貪便宜。
右邊正版,左邊盜版。

我在shopee網購上買到了盜版書!

事情是這樣子的,九月底我在某書上看到有讀書博主介紹日本天才小說家乙一的驚悚小說《動物園》,除了故事,我也被書籍的封面設計吸引,當下就決定要買下閱讀。但本地書局並沒有進貨這本書,只能網購。首先想到的是上shopee找。雖然不多,但還有幾家共選擇。

看了好幾家後,選定一家地址標籤在西馬的網絡書店,價錢31馬幣加9馬幣的運費。覺得還能接受就下單。六七天後我在淘寶上看到新華書店有出售3本共51馬幣的乙一作品,包括乙一在16歲寫的成名作《夏天、煙花和我的屍體》,算一算加上運費一共85馬幣,我又下單了。

下單後就是快樂的等待收到書的日子。shopee的賣家告知我下單後會在10到12天內收到書。這是正常的操作,但是就在我等到第八天的時候,發現shopee上還一直顯示“待出貨”。詢問商家,他說下單當天已經從中國出貨了,可能是shopee沒有顯示。

我只能等待,到了第10天終於才顯示他從西馬出貨要運來東馬了。結果我還是需要等待多一個星期才收到書。雖然等了十七天,但心情還是開心的!

同時,淘寶下單的三本書居然早一步,在當天早上也收到了。是雙倍的開心,新華書店的是正版書,而且還是硬殼書皮,我很滿意。

但收到書的開心,很快就被打擊了。下午《動物園》送來了, 我拿到包裹當下就覺得糟了!因為體積不對,我就想不會是買到盜版了吧?結果一打開一看,果然是盜版。為什麼知道是盜版,因為紙質外,書後面或任何地方都沒有印上出版訊息,包括出版公司、書號等。連書的封面都給我換了一個版本!

雖然是盜版書,但價錢居然是正版的價錢!當下我立刻上shopee投訴,給予差評!

這不是我第一次從網上買到盜版了,約三年前,也是在網上看到三本《人類大歷史》系列的書籍,才需要八十多馬幣,如果在書局買一本就要50馬幣以上了,我以為是在做促銷呢,我就好不猶豫買了,收到後才知道為什麼那麼便宜!

以前我也買過很多盜版書,當時所住的地方沒有大型書店,那時候也沒有網購,要看書除了圖書館就是小型書局,當時這類書局什麼都賣,像個雜貨店一樣。賣的書籍有80%都是盜版,因為便宜。愛看書的我,因為沒有得選擇,就只能買。

但本地開始有大型書局,自己也有能力後,我就不再買盜版了。不然會對不起作者的心血。

又再讓我買到盜版,下次網購需要更小心一點了,不要貪便宜,也要跟書局網店賣。我現在已經轉向instagram網上書店買,人家價格公道,書都是正版,服務也到位,就是要等,因為都是預購書。

現在在考慮要不要再買一本《動物園》,一定要買到正版!我太喜歡正版的封面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