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有些事情無法重來

我們一生當中,多多少少都做了一些讓自己后悔的事情。我自己也做了許多后悔的事情,有些可以彌補,有些是吸取教訓后不要再重犯,讓自己再后悔第二次。但有些事情是很難去彌補,讓自己遺憾一生。

小楊是我這兩年從工作上認識的朋友,他是一名同志,也是一名hiv帶原者。我們是在熟悉后,他就告訴我他同志的身份。小楊說他沒有后悔他是一名同志,雖然這條路不好走,畢竟現在社會在如何開放看待,還是很多人無法接受。

成為一名同志不是他可以選擇,而是天生的。小楊在中學時期就懂得自己喜歡同性對女生完全沒有感覺。當然社會上還是有人還是會覺得同性戀是一種精神病,是可以被治療的想法,那是錯誤的認知!

他說對同志身份沒有什么看法,就很平常,讓他后悔的事,就是不懂以及沒有意識要去保護好自己,讓自己感染了hiv。不管是異性戀或者同性戀,男生對性都是存滿好奇及想嘗試,小楊也不例外。他在中學的時候就已經嘗試到性愛,對象是同班的男同學。出來社會后,對性的需求更頻密了。智能手機的出現,下載幾個同志交友的app,就容易約到人,不必像以前那樣去特定的公園等待機會。智能手機的出現,網路的發達讓我們生活更方便,但也讓我們更容易受到誘惑。

不管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我想很多男人都是很難管好自己的下半身,包括我自己。一定要讓很有自律、有自制能力,控制好自己不被引誘才行。

雖然小楊說,有時候跟陌生人約做了之后,心里很空虛,不懂為何要約,但他說,約了多次成功后,約炮這事情是會上癮的。就會一直想約下去,享受不一樣的男體。他偶爾有固定的性伴侶,但很多都是“一次情”,開心完就各自轉身不再見面。

小楊在十多二十歲的時候,對進行安全性行為沒有什么意識,雖然聽過hiv的傳染,但也沒有太去在意,總是覺得自己不可能那么“幸運”。所以有時候進行性行為的時候都沒有用安全套。

而且幾年下來都沒有發生什么問題,讓他對安全性行為更沒有警戒。但就在兩年多前的一天,他跟人約發生性關系后,發高燒一個星期,之后體重開始下降、脫頭發等,醫生建議他去做驗血體檢看是什么問題,當時他看了價錢也順便做了hiv檢測。結果其他沒有問題,就是檢查出來他感染的hiv。

之后小楊被安排到政府醫院做治療,當下的他當然覺得震驚,但睡了一晚隔天起來,就覺得“嗯!就這樣吧”的感覺。他說他就是一個神經大條的人,并不會覺得是世界末日,日子還是一樣的過,生活還是需要繼續,唯一就是要好好接受治療。

在政府醫院接受治療后,醫生宣布他已經是u+u的患者,已經檢測不到hiv病毒,可以結婚生孩子,活到80歲都沒有問題,但首要條件是每天都要定是吃藥來控制。如果沒有依照規定吃藥做好治療,病毒還是會爆發出來,它目前只是把壓制著在身體里面一個地方。

小楊就每天吃藥,定期去醫院做檢查,所以他也覺得日子沒有什么不一樣,只是無法讓家人知道而已。但在半年前他深深對自己沒有做好安全措施,又愛玩而被感染了hiv后悔。

小楊的唯一弟弟半年前被診斷患上了血癌,需要骨髓。家人的最適合。但因為小楊是hiv帶原者,根本就無法捐贈骨髓給弟弟,因這個事情,小楊也跟家人坦白出柜了。

我聽到小楊的故事,也很由感觸,我們時常在欲望驅使下做了許多過后會讓自己后悔的事情,有些事情可以學起教訓,不要在重犯,可以避免再度后悔,但有些事情我們學不了教訓,一犯再犯,最后可能就會出現讓你后悔一輩子了。

我希望自己可以從錯誤中學習,讓自己有機會可以改正的時候,努力去改正,希望不會出現有讓自己會后悔一輩子的事情發生。因為有些事情無法重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