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新年平安

祝福你新年平安、新年安康,是我今年收到最多新年的祝福語。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一年多,不管是經濟、健康,甚至人們的心裡狀態都受到很大的影響,這一年想必大家都不好受。

進入2021年,我國又因為爆發新一輪的疫情,導致我們進入緊急狀態,全國各地除了我的家鄉砂拉越外都實行mco2.0,每天都看著上千人,一度一天五千多人確診,天天都有死亡病例出現,心裡其實很不好受,希望在2月杪我國開始接種疫苗後,可以改變。這時候,大家都少一點敵對,埋怨,散發多一點善念,擁有多一點善的念頭,也許我們就能一起度過這次的危機了。

這幾年來,我深深的體會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我們立下什麼目標都難於實現,去年爸爸八月杪的時候動了一個大手術,當時情況危急,上天保佑,也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讓我們一家人度過了。希望我們一家人可以平安在一起度過更多的日子。

新年前夕,媽媽的好友的兒子在家突然去世,他才40多歲,我們一家人認識有三十多年來,爸媽也看著她兒子從小長大的,對於這消息,我媽整天是腦袋空空,很擔心她的好友。現在又遇到要遵守標準作業程序的限制,無法太多人聚在一起,無法過去陪伴好友,心裡很傷心內疚擔心。

一個人本來好好的就這樣沒了,是誰都接受不到的。健康真的比什麼事情都重要。

新一年,我一直以來的希望,就是家人健康平安,比什麼發大財都重要。希望自己多存在善念,這世界會更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