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小日子 | 第五章

第五章

星期四,今天是章杰的休息日。他昨天已經跟小宇約好剪發。

進到店里,發現小宇還是一個人。

“你還沒有請到人嗎?一個人忙的過來喔?”

“不打算請了,現在人難請,大家要求的薪水都好高,我一個小店付不起啊!”小宇無奈的說到。

前幾個月,小宇并不是一個人顧店的,當時還有他的前男友阿翰。兩人并不是因為分手后,阿翰才離開。而是兩人分手后阿翰還是在小宇的店工作了三年后,阿翰找了一份薪水更高的工作而離開。

阿翰說,爸媽離婚后,他需要照顧媽媽及家里,再有情有意也敵不過現實社會。

“那你打算一個人撐住一家店啊?”章杰有些擔心關心道。

“我打算慢一點叫我弟弟來幫忙吧,幫忙打掃收錢做一些雜話。”

“也好,可以減輕你一些負擔,對了你跟大鴻如何了。”大鴻是小宇的男友。

“還是一樣唄,有時候真的會被他氣死,我不罵都不行。”小宇一邊理發一邊開始了他的牢騷。

小宇與大鴻的故事也讓章杰大開眼界。

章杰一名好友雄偉,他的名字跟外型不符,是個嬌小型的男生。章杰認識他的時候,總覺得是雄偉的爸媽應該是希望,雄偉可以長的高大雄偉吧,結果卻是反的。

章杰跟雄偉認識不久后,雄偉就交了男友,那個人就是大鴻。章杰也將雄偉介紹給當時還是情侶的小宇宇阿翰認識。

壞在壞,雄偉帶了大鴻去給小宇剪頭發。那也沒有什么,更壞的是,雄偉不久后去了外地工作。大鴻是一個沒有辦法談遠距離戀愛的人,很快的因種種問題,跟雄偉分了手。

當時章杰與雄偉沒有想到的事情是,將大鴻介紹給小宇他們會出大事。

事情是這樣子的,當大鴻出現的時候,阿翰對大鴻有了好感,他們都愛打手游,交流就多了起來。交流交流就交到床上去了。

這事情被小宇發現,當然大吵了一頓。阿翰要求小宇原諒,說是一時糊塗被大鴻勾引。

小宇為了這件事情去到大鴻談,但沒有想到兩人這談,越談越深,最後發現彼此都是自己的理想對象。

小宇跟阿翰在一起之前是0號。但當兩個0號在一起時,總有一個人要犧牲,那個人就是小宇,逼不得已下做1號。兩人交往後出現不少問題。兩人其實已經處在分手邊緣。而大鴻的出現是一個催化劑。

就這樣小宇決定跟阿翰分手,跟大鴻交往。他跟阿翰提分手的時候,阿翰當然不同意,甚至以自殺來威脅。當然最後阿翰沒有自殺被說服同意分手。

就這樣小宇跟大鴻在一起了。當初為了這個事情章杰被雄偉埋怨。

“當初你真不應該介紹小宇他們給我認識,現在要如何做朋友呢?”雄偉說

“反正你都在外地了,無法見面啊。就眼不見為淨羅。”

“但我心裡不舒服!”雄偉對著章杰埋怨道。

其實像小宇這件事情,在同志圈裡面也算是平常。一個朋友圈的人可能很多人都互相上過床,或者交往過。

但對章杰來說,他還是不太能接受,也不希望自己變成當中的一個,所以他在跟之前的男友交往前或者追人前,都會問清楚,如果發現那個人跟自己的朋友上過床或者是當情侶過,章杰會立刻放棄,不管自己是不是很喜歡對方。

但章杰沒有想到,阿翰跟小宇分手後可以繼續在小宇的店裡工作,甚至跟大鴻也成為好友,每次都可以看到三人一起出行,有好幾次章杰懷疑他們是不是在搞三角戀情。

“阿翰還好嗎,好久沒有見到他了。我聽良仔說,他們兩人結伴去健身了?”

“是啊,不過都是各自去的,良仔太懶惰了不常去,阿翰就是時間一到就會出現在健身房,現在已經小有成就,有腹肌及胸肌了。”小宇說道。

“這樣很好啊!有新對象了?”阿翰跟小宇分手一直都沒有找對象。

“沒有,約炮多了就有。現在他身材變好之後,會在APP上放出露身材的照片,找他的人多了,選擇也多了,他給我看約他的都是優菜啊。”

“他約炮有做好保護措施嗎?”章杰最關心還是這個,他真的不想有朋友在中招。

“我有跟他說,他現在會自己買了安全套放在錢包裡面。”

“這樣就好。”

“你呢?跟偉偉分手後,沒有打算認識新的嗎?都快一年了。”

“沒有認真去找隨緣吧,我也沒有太在意。”章杰是真的這樣認為的就隨緣,沒有特意去找,他還蠻享受現在一個人的生活。

“沒約炮嗎?”

“沒啊,你也知道我怕。約一次就會亂想個四五月,還是算了。”章杰都會想,跟他約的人身上都有病,畢竟約之前不認識。之前做了HIV檢測,當然是陰性,他可不敢太亂來,而且那之後他都不在約了。免得被自己的胡思亂想害到自己精神錯亂。

“你就是多想,不過會害怕是好事,才會懂得保護自己,很多人都覺得自己不會那麼倒霉中,玩的時候都不戴套,我想不明白。”

“一些人不戴套,也許他們有服用暴露前預防藥物吧。”

“這藥物的出現是好事,但也讓很多人肆無忌憚的去玩了。”

“這是人家的選擇,我們也不能用道德綁架人家,起碼人家也是做了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也對,我們好做自己就行。”小宇點點頭,同意了我的說法。

“對了,最近我公司來了一位新同事,長的就像日本偶像的臉。”

“哇!就是帥哥一名羅。怎樣你心動了啊,剛剛問你還說什麼隨緣。呵呵呵”

“什麼心動啦,我都不懂人家是不是彎的,我的雷達沒有響!”

安時來公司快兩個星期了,章杰真的是沒有看出人家是直還是彎的。

“你去試試人家唄,就知道羅。”

“如何試啊?”

“勾引他。”

“你是要害我被他投訴性騷擾啊!”

“也許就成了呢?”小宇抖抖肩說道。“有照片好看嗎?”

“沒有。”

“沒拍嗎?”

“我那敢拍啊,莫名其妙拍人家。”

“沒有臉書或者Instagram?”

“他才來兩個星期,還沒有熟悉到我可以跟他要這些。”

“你沒有開app看看嗎?他有沒有在裡面。”

“這個嗎.....我倒沒有想過,明天會公司就上app檢查看看。”

“你看看你,還說對人家沒有興趣。”

“我只是好奇,快剪啦!已經要中午我也去吃午飯,我沒有吃早餐就過來,肚子很餓了!”

“吹吹吹!幫你亂剪!”

“我就不付錢!哼!”

明天明天,到公司我就上app看看。

第5章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