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小日子 | 第七章

整個下午,章杰想到晚上的約會,當然這是他自己認定的,人家就是單純約同好去買書,他就心裡十分的興奮,一直心不在焉,導致工作上犯下一些錯誤,錯別字沒有改到,部長名字錯誤也沒注意到,記者寫的文法不對,也沒有審改,讓晚班的編輯退稿了好幾次。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7時,他反而緊張了,怕安時反悔不去,他比平常速度慢了幾倍在收拾,甚至假裝在檢查稿件。

“杰哥,你好了嗎?”這時候安時的聲音出現在耳邊。

“多一下,我在檢查多一次這篇稿件。”殊不知章杰心里想著趕緊關了電腦跟安時約會去了,但為了怕被看出心中的渴望,他還是需要裝一下的。

心根本就不在電腦熒幕上的章杰,假裝了30秒后,迅速關了電腦,對著安時說到:“我好了,我們可以走了。”

“杰哥我們現在就可自駕車過去,我們再大門見可以嗎?”安時問道。

“好的。”

兩人來到書店時,人潮沒有章杰想象中的多,可以更優閑的選書籍了。

“我們先去看看50元10本得到書吧。”章杰對著安時說道,現在的實體書都很貴,所以用50大元可以買到10本書很吸引他。

兩人在50元10本書區找了快一小時才勉強找到想買的10本書,促銷的書籍大多數都是因不是熱門書籍,庫存太多,賣不掉才做促銷,所以不能要求太多。

兩人又在書店逛了一圈,新書也不吸引人,帶著那10本書去付錢。

“杰哥要去吃飯嗎?”走出書店大門的時候,安時問了章杰。

聽到安時的邀請,當下讓章杰心開了花,他原本以為買完書兩人就各自回家了,現在可以跟帥哥吃飯,是個多么愉快的事情。“可以啊,你想吃什么?”

“我們去花間飯桌吧,我想吃哪里的麻辣面,可以嗎?”安時問道。

“可以啊!花間飯桌就在前面而已。”章杰笑著回應,去哪里吃都一樣,有你就行!

章杰點了餃子,安時點了大辣的麻辣面。章杰沒有想到,外表那么秀氣的安時那么能吃辣。

“你喜歡吃那么辣的?”

“是的,越辣越好,被爸媽培養的,他們喜歡吃辣,我們小孩自然跟著吃,吃多嘴巴胃都已經很適應了。現在是無辣不歡。”安時吃著那大辣的麻辣面一臉開心的說道。

“我只能吃一點辣。太辣絕對要我命!”章杰是真的不能吃太辣,一吃完除了流了滿頭的汗外,胃會開始鬧革命,痛到要去醫院掛急診。所以他一直少吃辣。

吃完,兩人就在閑聊,發現除了推理小說,所看的書有很大不同,安時喜歡看哲學、歷史及游記方面的書籍。章杰喜歡看生活上的散文,短篇等。

不過兩人同時不喜歡看激勵書籍,及告訴你如何賺錢!

“說道歷史或者地理書籍,雖然我不會特意去買,但如果是關于到埃及的,我幾乎都會買下來,我對金字塔、人面獅身及法老王的歷史都很感興趣。”章杰是從小就對埃及的歷史文物很感興趣,應該是說他對神秘的事務都感興趣,這跟他是天蝎座有關吧。

“杰哥你是天蝎座嗎?”安時問道。

“你為何會會猜我是天蝎座?”章杰有些驚訝的問道。

“我有小小研究星座,喜歡神秘事務的人大多數都是天蝎座。”安時說道。

“你猜對了,我是天蝎座的。那你是什么星座?”

“我是雙魚座。”

一聽到是雙魚座,章杰第一個念頭就是多情,他遇過一名雙魚座的男生,相處曖昧時感覺兩人都有意思,他本來想告白,結果發現對方不止他一個曖昧對象,讓他有些受傷,但他一直認為這是一個個案,不是每個雙魚座都是如此,但還是有些提防。

章杰的眼神,想不到就被安時識破了。“我看你的眼神,一聽到是雙魚座,一定覺得我們都是多情的種子。”

“呵呵....我遇過一個雙魚的男.....生朋友,他對每個女生都很曖昧。”章杰差點就說漏了嘴。

“大家都認為雙魚是浪漫多情,有時候我們就是不擅長拒絕而已,不是看到一個就愛一個的,起碼我不是。”安時用他那雙大眼睛很堅決的看著我,希望我同意他的說法。

章杰看著安時會笑的大眼睛,突然被吸引住,像有電流一樣傳遍他的全身,毛孔感覺被電的炸開了:“你不是!你不是!。”

“不過人家說,雙魚很天蝎很合拍,怪不得我們那么好聊,興趣也差不多。”安時笑著說道。

XX XXX XXXXX XX XXX XXXXX XX XXX XXXXX XX XXX XXXXX

“合拍,好聊。”回到家趟在床上的章杰一直在回想安時所說的話。他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天蝎真的跟雙魚是最合的來的星座,是一剛一柔的結合。

不過章杰也不是小孩子了,也不會天真的認為,安時在暗示他什么,人家只不過對星座有研究,而且又是同事,表示合得來,可能就是希望大家在工作上能更好的配合!

“人家直男,動不得!動不得!”章杰知道圈子的人都愛直男,一直認為可以掰彎直男,但他一直認為真真的直男是掰不彎的,就像彎的也掰不直,能掰彎的,其實是他還不了解或者不想接受自己是喜歡男生,或者是雙性戀。

這時候,章杰的手機傳來了小宇的訊息。

“吳哥出事情了!”

看到這項消息的章杰立刻打電話給小宇。

“吳哥出了什么事情?”

“吳哥之前跟一個17歲的少年上床被少年家人發現,找上門了。”

“未成年啊,之前不是有叫他不要動未成年的嗎?”

“美食當前,你以為他忍的了,而且他最愛小鮮肉,而且這個更是更嫩的鮮肉。”

“為什麼對方的家人知道?”

“據說是對方在少年的手機里,看到他們拍的影片。”

“那么大件事!上床開心就好,何必拍影片,我是在搞不懂他們在想什么。現在可好了。對方要如何解決,報警了嗎?”

“我聽小色說,對方目前沒有要報警,畢竟這說出去也不好聽,吳哥好像找了人幫他去跟對方的家人談,現在也不懂結果如何。還沒消息。”

“最后還是用錢解決吧。”

“應該吧。”

“我們不道德綁架,但對未成年下手,我還是接受不到。”章杰自己就從來不碰未成年,他一直認為未成年心智未成熟,對性都是好奇,不太會保護自己。

“這個麻煩沒有那么容易解決掉啊。”小宇說。

“希望吳哥可以獲得教訓吧。如果解決掉了,就不要再犯了。”


第七章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