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鵲旻REDWENG
翁鵲旻REDWENG

天紅公關總經理,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關注藝文素養,興趣於表演藝術及科技趨勢探討,育兒期間創辦台港兩地EVENT365生活誌 , SHOWOW敲表演平台。 創意人的精神是:「在壞的時代創造美好、在好的年代留下美麗。」活動人的使命是:「在艱困的狀態下不畏懼創新、在得勁的態勢中更不落窠臼。」

活動人的精神糧食-危險!幹嘛去火星?

做過公關活動業的人都知道這不是一個活的進去順利出去的產業,不只是對身心有極大的挑戰,但也是一個裡外都需要充滿正能量才能久待的產業。我把進入活動產業稱為前往火星」,因為火星本來就是一個不該去且回不來的地方,但偏偏這個行業人就是有一種傲骨及韌性(也有任性),因為魅力十足所以更加危險,但也記得務必裝備帶對才能穩穩生存,以免傷痕累累。

想進入活動產業要先初步認知到,這絕對是一個樂觀積極且充滿樂觀的行業,化不可能為可能也是創意人日常一直在努力的方向。活動產業是一個三高的行業:

1.高團隊性:活動沒有大我,只有每個盡心的小我, 就如同上火星一般需要一個團隊努力。

2.高效能:辦活動是非常講求變動及效率的,經常交設計稿或文案的時間都很緊迫,如何在有效的管理時間,並產出各種高效能的創意是一個挑戰。如同火箭的性能一般,誰的速度快誰才有機會上去。

3.高變動:活動的唯一目標就是辦好,為了達成這個辦好目標,所有的創意跟執行不可能一次到位,勢必會需要在過程中有許多討論交流及調整。

「活動三高之外也記得要時刻創造階段三贏:從提案前以創意及策略為導向的步步為」,到執行中以創造預算之內期待之外的步步為「銀」,要時刻掌握預算並創造價值,到活動當天的的步步為「營」,每個環節的小心謹慎。活動產業的工作看似不容易,但也非常有意思,具備寬容同理之心及彈性與變動,方能在每一場活動中順利登艦。

對於韌性又任性的活動人來說,不只常常腳踩泥濘自行除草,也經常幫助客戶前往火星般遙遠的星球,只為種下一朵美麗的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