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鵲旻REDWENG
翁鵲旻REDWENG

天紅公關總經理,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關注藝文素養,興趣於表演藝術及科技趨勢探討,育兒期間創辦台港兩地EVENT365生活誌 , SHOWOW敲表演平台。 創意人的精神是:「在壞的時代創造美好、在好的年代留下美麗。」活動人的使命是:「在艱困的狀態下不畏懼創新、在得勁的態勢中更不落窠臼。」

暑假作業

對於暑假的眷戀,我們不管長了多大,從來都不想放棄

 

我們公司在過去有一個傳統,在每年八月份會放一個「小暑假」,這是每年大家最期待的假期之一,雖然比起學生小暑假其實短上許多,但光是「暑假」兩個字,就足以讓人回到學生時期的雀躍,也不難想像假期之後,公司的零食桌上會堆滿各國各地的名產,食物仿佛是一種能分享生活旅程的信物;當然也有同事會放鬆的跟我說:「我在家打了五天的電動!」對於她好似回到青春,時間能奢侈的浪費另人稱羨。今年因為疫情的變動,我們不得不取消小暑假,但對於暑假的眷戀,我們不管長了多大,從來都不想放棄。

   記得小時候拿到暑假作業時,我總在一開始就拼命完成,為的只是接下去能夠開心不受拘束的玩樂;前幾個月我與我的研究所教授見面,研擬準備合作一本新的著作,當時我跟他允諾暑假結束前大概能完成。前幾天我們見面時,他第一句就問我:「書進行的如何?」我有一種暑假過了一半,作業還未能了的感覺,頓時羞愧的急忙解釋耽擱的原因。非常怕水的兒子今年我跟討論,訂出了「學會游泳並能自己洗頭」及「完成一幅巨型著色壁畫」的暑假作業,當然我也允諾會帶他去進行至少20項活動,請他列出有興趣的清單。


   長大後暑假離我們遠去,也再也沒有人出作業給我們;以往暑假都放在規劃玩樂的心思,也因為疫情的來臨,轉變成規劃出夏天能完成的計畫。我在四個月前訂出「完成上線10萬字100篇文章」以及「學習30種烘培料理」的「暑假作業」,在夜深人靜的片刻,不時為生活書寫作業、做做蛋糕,就算延到了秋天,也能算的上是對夏天的一種交待。

古人云:「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時,故五穀不絕」耕田如此,生活也或許如此吧!在春天時萌生的意念,趁夏天好好滋長,秋天若能收獲,冬天也就能儲藏再醞釀。一年中難得的暑假屬於每個大人跟孩子,無論是開心的玩上幾個景點、開始養成運動的習慣、挑戰自己不可能的任務,或煮上幾道菜在家好好陪伴家人都是很好的勝夏體驗及給自己的小作業;當然「沒有作業也一種作業」,看看別人怎麼過,倒也能在豔陽裡的獲得光照與能量。這一期我們採訪了四位工作者,由總編輯親自執筆,用美好美好的文字帶各位讀者一窺導演、獨立音樂創作者、花藝師、舞團創辦人的心中大人浪漫的「暑假作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