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鵲旻REDWENG
翁鵲旻REDWENG

天紅公關總經理,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關注藝文素養,興趣於表演藝術及科技趨勢探討,育兒期間創辦台港兩地EVENT365生活誌 , SHOWOW敲表演平台。 創意人的精神是:「在壞的時代創造美好、在好的年代留下美麗。」活動人的使命是:「在艱困的狀態下不畏懼創新、在得勁的態勢中更不落窠臼。」

日日好時 懷胎十月如四季節氣給予的祝福


2020年一月二號,半夜12:00我開始宮縮,手裡掛著跨年夜的禮物:打了8支針頭才打進去的點滴(安胎點滴重複施打,讓血管已經硬掉)。半夜3:00護士又將點滴劑量調高兩次,要我吞藥。

護士:「如果再壓不下來,沒辦法等了,我們馬上要拔掉點滴進開刀房。」

我:「麻醉醫生說安胎要開刀前要停6-8小時,以免產後大出血.....」

護士:「沒辦法撐了,到時候要輸血我們會準備好,急救設備我們都有....」


從前妳堅持過的時辰、麻醉方式、隱形眼鏡是否可以戴著進去...這種小事當下已經小如芝麻。

過沒多久,護士又來了:「現在拔掉點滴,我們半小時後進開刀房,麻醉師跟醫生馬上就到。」

從前不敢半身麻醉的我,試探性的問護士:「我可以醒著嗎?我老公可以進去嗎...」我承認我當時害怕我就這麼一睡不醒了...讓我醒著起碼我能看到孩子一眼,還聽見我自己的心跳。

第二胎其實比第一胎緊張多,第一胎剖腹從容的像是住飯店,我以為人生都在我計畫的時間裡不曾失控。第二胎從懷孕開始的不穩定,就已經稍稍打亂了我,後期安胎住院後再也沒有回家。我看著手術台上耀眼的光,總覺得對我的生命有這麼一絲諷刺。麻醉打下後至少我頭腦還醒著,我想起前一晚睡覺前讀到商周的專欄-「生命逆境來臨時,保持慚愧心、感恩心及慈悲心。」我想我正在學習如何看待生命的每一個過程更謙卑。


不到早晨天亮,女兒出生了。

醫生:「還好,不小歐!」

一顆心暫時放下,安胎期間很擔心不夠大一直吃,好家在落在2780g過關。」

「媽媽辛苦了。」

其實我不覺得我辛苦,有一種滿足,仿佛跟生命上了一課。

女兒哭聲撒嬌沒有兒子這麼宏亮,看了她一眼我心想「應該會更白吧!」又落入俗套了,平安就好不是嗎?當然我也平安了。

懷胎生命10月如同經歷四季節氣給予的祝福,豐盛於立夏、萌芽於小滿、篤定於白露、喜悅於霜降、祝福於立冬,而誕生於小寒前夕。不要跟生命抗衡,生命會自帶奇蹟;四季皆為好時,日日皆為好日。祝福所有人新年平安.喜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