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鵲旻REDWENG
翁鵲旻REDWENG

天紅公關總經理,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關注藝文素養,興趣於表演藝術及科技趨勢探討,育兒期間創辦台港兩地EVENT365生活誌 , SHOWOW敲表演平台。 創意人的精神是:「在壞的時代創造美好、在好的年代留下美麗。」活動人的使命是:「在艱困的狀態下不畏懼創新、在得勁的態勢中更不落窠臼。」

天長地久


2018年,爺爺走了,外婆走了。

殯儀館回家的路上,我爸爸說:「10年了。」因為照顧年邁的父母親,我爸媽10年沒出遠門。

「突然不知道明天要幹嘛。」爸爸難得鬆口氣的語氣裡,怎顯得有點寂寞。

母親節的餐桌上,我媽整晚拿著手機看影片,對於我們的對話有一搭沒一搭,我心裡有點悶:

「怎麼不跟我們說話,一直看手機。」

「你們要跟我講話啊,我是妳媽耶。」

說的也沒錯,媽媽自由了,我該替他開心的,怎麼做兒女的心裡卻有點酸酸的。

我們都愛著我們的父母,只是我們不知道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們該跑還是該留守;我們都眷戀著我們的孩子,但我也不確定在皺紋滿面的歲月裡,我們該等還是該轉身。每個時代都有屬於那個時代的永恆,如山河有上游也有下游,沒有人可以證明自己離去,只有不斷證明自己存在。

「人生裡有些事,就是不能蹉跎」-龍應台

#天長地久

#龍應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