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
RIN

生活抒發、遊戲人間 可能是一連串的故事 這裡什麼事情可能都會發生 只要我想的到的就一定會出現 ⬇️連結在這 https://liker.land/skymin02061910/civic

16歲的少年 2

醫院裡一名少年在做各式各樣的檢查,抽片、驗尿、驗血.......。

醫生 :我們可能要請你住院觀察並且做些更深入的檢查了。

於是我向學校請了假,去住院觀察。

換了一個醫生( 血液腫瘤科 ),經檢查後初步判斷可能是淋巴癌(這邊都統稱淋巴癌) ,當下有點震驚,從小聽各種演講,裡面也常常講到癌症......等等的事情,也常常在想自己有沒有這一天,不過這應該是老了或以後的事情吧?沒想到發生在我這一個未成年少年的身上。

醫生:這只是初步的判斷,還不確定第幾期以及是否為良、惡性,需要做更一步的檢查。

於是我就在這醫院住了一段時間,期間做了各式各樣的檢查,非常令我永生難忘(也導致了我之後非常討厭來到醫院)需要做切片檢查才能有樣本去檢驗,我是非常害怕的,因為看到一個像針一樣粗度不小的東西要插進我的身體,當插進來的時候是有感覺的,因為腫塊很大,但時間能檢驗的地方很深入,所以就能看到以及感覺醫生拿那一根像針一樣的東西在我腫塊的地方挖啊挖的,並且我是有感覺也能感覺到痛的。

抽片玩過後,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但我又聽到了醫生這樣說

醫生:你的腫塊真的太大了,抽片出來的結果都只是肉瘤的組織,無法完全檢驗出來,可能要開刀我們才能檢驗到真正的地方。

我聽到整個快崩潰了,幹!要開刀,而且醫生還說部分麻醉,我整個很難受,抽片就算了,現在要感受被刀切割的感覺,雖然有麻醉但一定多多少少能夠感受到一些,並且我還是醒的,恐懼感一定是有的,我最怕的就是身體上的痛覺,你想怎樣就好,就是別讓我痛啊!

於是最終妥協下,醫生願意用全身麻醉的方式來幫我做個小手術。

到了開刀這天,第一次進到手術房,而且自己還是手術台上的人,只見手術醫師講了些話,然後就拿了氧氣罩的東西讓我吸麻醉劑全身麻醉,然後過了幾秒......就沒然後了,醒來後就暈暈沈沈,脖子有點痛痛的,就在病床這邊休息。

手術完後,有舒服了許多,因為醫生說了是因為腫塊壓迫到你的氣管,所以你才會一直咳嗽(前面有提到我一直咳嗽不停)。

經過這些檢查、開刀後,終於等到了報告這一天。

醫生:希望你們要有一點心裡準備(非常老套的開場白)經過我們的檢查後證實了,弟弟得到的確實是xxx淋巴癌是惡性腫瘤,而且也三期左右了(接近末期)可以看到整個腫瘤覆蓋的地方是非常的大,那如果要開刀可能沒辦法,因為覆蓋的地方有動脈的部分,非常危險。

當然家人得到這個訊息是非常的不能接受,我的母親當場流了淚下來,懇求醫生一定要治好自己。最後也只能走大多數癌症病患的治療方法,「 化療 」。

那醫生就講了之後的流程要幹嘛幹嘛的,我有要體驗到了我人生中的初體驗以及我目前最難忘的事情。

醫生:那化療的話我們要幫你裝人工血管,才能做藥劑的輸送( 普通人體血管可能會有感染......等等的問題)那這部分是要開刀的,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小手術。

我詢問了醫生這能全身麻醉嗎?醫生笑了笑,這真的沒辦法全身麻醉,如果真的需要只能請你們自費了,當然價格非常不便宜。妥協後只好硬著頭皮去做這小手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