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樹的流浪之歌
直樹的流浪之歌

一名喜歡戲劇與跑步的日文翻譯, 一名熱愛旅行與書寫的街頭藝人。 民謠|書寫|行旅|全馬|劇場 Matters文章索引: https://nice-crayfish-628.notion.site/d848efa3d05d45b5ba89ebbaee03a020

喃喃自語

寫作是靜心的時間,是對著夜晚喃喃自語的方向。寫得少的時光,大抵心也浮躁不安的遊盪。

最近似乎來到某座低谷。想跑步但膝蓋附近的肌肉狀態不太好,不太勉強自己,改成從公司騎單車回家。閱讀與練琴則如常,沒特別認真或鬆懈,有一點疲乏。

又開始嚮往遠方。

比起五年前,我已不再需要逃避什麼,自我也不再那麼僵硬。遠方雖隨著日子慢慢淡去,卻始終沒有消失殆盡。

但在難免日復一日的生活裡,是否又在不知覺間,過得淡而無味了呢。

友人私訊問起我在做什麼。那個當下正吃著優格,我照實回答。友人來電,轉眼我們已在街邊吃著鍋貼與雞排。踩上了單車,從河濱公園往新店方向騎去,瞭望夜晚那朦朧的河景,順便找處能放聲歌唱的地方。

又一次,我們唱著那些曾多麼熟悉的歌,掛念一會那回不去的青春。青春怎就如此讓人留連忘返呢?

「揮霍與珍惜是同一件事情。」已經想不起是何時,這句歌詞變成了座右銘般的存在。一秒也好,只管享受漫無且揮霍的流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