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樹的流浪之歌
直樹的流浪之歌

一名喜歡戲劇與跑步的日文翻譯, 一名熱愛旅行與書寫的街頭藝人。 民謠|書寫|行旅|全馬|劇場 Matters文章索引: https://nice-crayfish-628.notion.site/d848efa3d05d45b5ba89ebbaee03a020

重逢

青春是不會再回來的日子,如今回首,笑鬧的昔日彷彿從未離去,但究竟聊了些什麼,卻早已不復記憶。那些舊相片,同時光就此停留,無法言說的餘韻,在歲月底下獨自發酵。如今那一行人,只剩你與我,仍在彼此的人生中,佔有一席之地。

四年沒見了,能重逢真好。

十三年來,時光是一封又一封的道別信,帶我們領略了多少事情。而這份遙遠的情誼卻始終存在,我甚是感謝。

2010年5月,那時你從東京飛來台北找當時的女友,結果卻看到她與另一個男子,肩並肩走在一起。她並未預料到你的出現,你也未預料到這份驚喜,竟成為了對她的驚嚇。

她決定坦承,而你選擇毅然離去。

頓失所依的你只想返家,但回日本的機票仍在幾天之後。你希望能與人說說話,是誰都好。你想起了你在台灣的網友,撥出了電話。

在交友APP還未盛行的那個年代,我透過Skype認識了前女友,前女友透過Skype認識了你。我們素未謀面,卻因為那通電話,注定了彼此的友誼。

前女友事先告訴了我你的狀況。我的內心只想著,如何帶給你一絲慰藉。因當時的我才在一年前,遇到了同樣的境遇。方才走過那段艱難的我深有體會,那是何等痛苦的地獄。

很快,你出現在眼前,我釋放自己所有的熱情,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心碎的你仍綻放著笑顏,任誰都能看出你肯定在強顏歡笑。比起當時已失去那份餘裕的我,你的逞強反倒更令人擔心,眼神中彷彿已看不見,對這世間的一點留戀。

我們同當時的朋友,帶上你一行人去了古典玫瑰園,喝著午茶聊天打屁,再到高美濕地散心。人生中的某些痛苦,或許真是只有自己能熬過。被風吹起的漣漪沒有回答,你在風中沒有說話。直至回程,你又開始談笑風生。

青春是不會再回來的日子,如今回首,笑鬧的昔日彷彿從未離去,但究竟聊了些什麼,卻早已不復記憶。那些舊相片,同時光就此停留,無法言說的餘韻,在歲月底下獨自發酵。如今那一行人,只剩你與我,仍在彼此的人生中,佔有一席之地。

13年間,我們曾在北中南部遨遊,也曾一起到富士山下露營,到靜岡與熱海旅行。而當5年前我出發環遊世界時,你剛好出差到曼谷,我們得以聚首。我們彷彿用那一小段陪伴彼此的時間,完成了一次祝福,因接下來的幾年,誰也想不到這世界將遭逢巨變,你同工作被困在了馬來西亞,我則回到了台灣重新開始。

如今相見,我們在餐廳大啖西班牙蒜蝦,續攤不小心一同走進了Gay bar,我們一同互虧原來彼此才是真愛,一邊聽英文歌唱得極好的女歌手彈唱。看你開心得喝到茫,甚至一瞬間斷片,讓整個酒吧的人都捏了把冷汗。我先是擔心,事後卻又不禁失笑,這又會是另一個寶貴回憶吧。

隔了幾天,我們在迪化街逛著年貨大街,到寧夏夜市大快朵頤,懷想的大概都是,那些我們在各地,曾經與許多朋友歡聚的時光。那些人如今過得好嗎?我們很難真正得知。

到了這把年紀,我們都某種程度上確信,長年不再見面的朋友,有時也很難再說是真正的朋友。也可能因為這樣,如今每個還會再見面的人,我都感覺格外珍惜。

「我還會再來台灣的。會再來很多次,來到你都嫌煩的。」你打趣地說。

我想,只要我仍在這片土地上的一天。這一路的風景,都將在我們聚首時再次閃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