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樹的流浪之歌
直樹的流浪之歌

一名喜歡戲劇與跑步的日文翻譯, 一名熱愛旅行與書寫的街頭藝人。 民謠|書寫|行旅|全馬|劇場 Matters文章索引: https://nice-crayfish-628.notion.site/d848efa3d05d45b5ba89ebbaee03a020

更迭

你一直是那樣的人,即使你知道自己是多麼無力,你會走錯方向甚至大繞遠路,懊悔自己犯下根本不該犯的錯誤,但你依舊沒有放棄往上看,沒有放棄去理解這個混沌的世界,以及與世界同化,也變得混濁的自己。然後願意從頭開始,從最微小的地方,開始去彌補與修正你自己。千千萬萬次。

夏夜的晚風吹拂,回憶逕自浮現。有時,那是為了前進。  

當你透過一張相片,往記憶中的時間線回望,瞧見了那青澀卻奮不顧身,渾身精力卻沒有方向,別人隨便給了一個提示,話都還沒聽清,就自顧自地往前衝的那個傻子,你感覺無比熟悉,不禁噗哧地笑了出來。 

如今你離那個傻子已經夠遠,你終於得以確信,此刻以現在這模樣站在鏡中的自己,哪些方面成長了,而哪些方面反倒變得畏首畏尾,多了分寸,少了義無反顧。 

你曾把音樂當作信仰,沒懷疑過自己開始學習得太晚,只是一心一意地,想讓手中難以駕馭的六弦琴,發出更曼妙的音律。同時,從照片不難看出,你曾把手搖飲料當作良伴,把宵夜視作生活的一種態度,而有了豐滿的身軀,有了難以填補的心靈。 

我不再知道那一刻,你往上瞧見了什麼樣的風景,內心閃現過什麼樣的念頭,但我知道這一刻,我感激你曾經是那麼傻、那麼沒有顧忌,明明你帶著傷,心靈是如此地虛無與輕薄,仍故作頑強,不甘示弱。 

你從來沒有能力想像,自己十年後會是什麼模樣,甚至沒想過自己竟會走過大半個地球,只是為了想奮力一搏,抵達每個世界的盡頭,找到像是真理、答案,那些虛無飄渺,卻其實打從最初就在內心的東西。 

但你從來都願意出發。 

我想那就足夠了。你一直是那樣的人,即使你知道自己是多麼無力,你會走錯方向甚至大繞遠路,懊悔自己犯下根本不該犯的錯誤,但你依舊沒有放棄往上看,沒有放棄去理解這個混沌的世界,以及與世界同化,也變得混濁的自己。然後願意從頭開始,從最微小的地方,開始去彌補與修正你自己。千千萬萬次。 

因而此刻的我,過得不差,雖還留有不易滿足的習性,但更加願意把握時間,活在每一個當下。流經的時光與思緒都可覺察,不易得來的字句仍可抓取,一一舖在這扁平而無邊無際的螢幕上,藉以讓自己確信,我曾經的散落與如今的拾獲,從來都是同一個魂魄。 

若未來的你能夠先一手察覺到,那不可名狀的什麼,仍在遠方映照著,我的下一個嚮往。你就在這季節終將結束的時刻,將我從迷茫中喚醒吧。 

在我仍是我之前。 


九月達成情況: 
1.閱讀4本書:達成(小說課之王、跑出你的最佳速度、人間、搖滾記) 
2.寫作8篇文:達成(還是想一個人看海、迷惘的解方、奔馳與聆聽、山谷的彼端、回歸初心、逆風處、此刻即是永恆、潛心呼吸的日子、) 
3.彈唱影片2支:0% 
4.每月Podcast:達成(EP6 日本冬季流浪之旅(下))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4sz030h4xyUDqSsBJcCBEa
5.每月寫歌:0% 
6.每週跑步:達成 
7.每月爬山:0% 
8.每月小旅行:台中 
9.每週至少4餐吃素:達成 
10.每天唸30分鐘英文:60% 

九月總達成率:66% 

2011.6 畢業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