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樹的流浪之歌
直樹的流浪之歌

一名喜歡戲劇與跑步的日文翻譯, 一名熱愛旅行與書寫的街頭藝人。 民謠|書寫|行旅|全馬|劇場 Matters文章索引: https://nice-crayfish-628.notion.site/d848efa3d05d45b5ba89ebbaee03a020

名為購物的小小旅程

活到這把年紀,終於開始用起蘋果。

舊手機用了三年半,空間早已不夠用之外,也越常出現卡頓跟跳出的問題,甚至有時會自己關機。在實名制還沒退場前,每次刷QR碼欲將簡訊傳出,手機就跳出簡訊畫面,讓我得反覆操作好幾次,花上一兩分鐘才能完成。當檢查人員看我搞半天還沒好時,我總是覺得很困窘。

但我依舊繼續用著舊手機,只希望能夠再用得更久些,直到最近卡頓的情形已病入膏肓,哪天突然死機也不意外的程度。

以前雖也有過數次想換蘋果的念頭,但總因為價格問題,加上自己對手機的依賴性不高,便讓這「堪用心態」陪我度過了將近十年的智慧手機歲月。而我竟已想不起來,何時擁有第一支智慧型手機,那年又是哪一年?

想想自己像個「物品渣男」,雖然當下會愛惜使用,但很少眷戀舊東西不放,只要壞了、用不到了,全都給它斷捨離,下一秒隨即迅速適應起新的物品。這習性跟旅行時還真像,這究竟是本性,還是旅行的後遺症?我不免有點困惑。

網路上有許多二手商店可供挑選,但總放不下心。於是下班後,仍跑去了實體二手賣場選購。能挑選的蘋果其實相當稀少,也許是蘋果實在很好賣吧?買下了事先在網路上看過的機種,果斷地與店員表示購買的決心。

從小南門走去龍山寺的手機殼專賣店,專業的店員,正跟纏著他的老伯伯閒聊,但當我把挑好的殼遞給他時,他便細心又溫和地,帶我選購介紹更合適的殼。由於店員的服務實在周到,當交流完買下想買的手機殼與保護膜後,有了種大功告成的充實感。

很快地,買下蘋果也將近一週,這幾天上網研究了用蘋果的小技巧,大致上也就習慣了,倒是新鮮感也褪去得很快。

但這就是日常吧。欣喜與低落、平靜與漣漪,都是心中的一片風景。重點也許只在,彼此能擁有多久的緣分。

2018.9 寮國龍坡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