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樹的流浪之歌
直樹的流浪之歌

一名喜歡戲劇與跑步的日文翻譯, 一名熱愛旅行與書寫的街頭藝人。 民謠|書寫|行旅|全馬|劇場 Matters文章索引: https://nice-crayfish-628.notion.site/d848efa3d05d45b5ba89ebbaee03a020

真實地呼吸|尼泊爾

如今屋裡的冷空氣,我已想不起來是什麼氣味。一切的記憶,也越發像是一場夢境。但那一幕幕純粹的時光,仍在腦海裡越陳越香。

EBC Trekking Day 5:From Namche Bazaar to Tengboche: (Altitude 3440m-3880m)

2019年1月14號,本日目的地為海拔3880m的湯布崎。

出發前請人幫忙拍照

早上7點半起床。整裝完吃了昨天鎮上買的雜糧麵包,配著波蘭情侶給的花生醬意外地搭。8點半出門,前2小時先爬升了200公尺,之後又下切了300公尺。

與印度兄弟合照

午餐在途經的小村落,點了一盤蔬菜炒飯果腹。飯後來杯熱奶茶,配自己的巧克力持續補充熱量。之後繼續往上爬升500公尺,最終於下午三點前,抵達了湯布崎。

湯布崎的山屋

爬升時的陡度按理來說,明明比之前來得小,但呼吸卻變得更容易喘了。身體開始體會到海拔上升後,空氣變得稀薄的事實。

在山屋裡的我打開Google,理解空氣含量的算式,才驚覺光今天抵達的湯布崎,空氣含量便只有我們平常的7成左右。怪不得隨便爬個坡就呼吸得很吃力啊。但同時,我感到自己更真實地呼吸著。

湯布崎的寺廟

真實地呼吸。我想起了一個月前,在孟買因為吃壞了肚子,導致後來得了重感冒,在齋浦爾臥病,稍微出個門就精疲力盡的那五天。那時我失去了健康,腦中則不停浮現著,Bump of chicken的歌詞與旋律。

"每當發燒 才會注意到 原來我有一個身體
 碰到了鼻塞 才知道 原來自己一直在呼吸"
                Supernova - Bump of chicken

此刻,我重新琢磨著那些身體記憶,寫下了紀錄分享。而等到更遙遠的以後,當此刻的書寫與呼吸也都成為回憶,我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趁天黑前在村落裡閒晃。即使在高海拔,沒有行李的行走,是多麼令人感到輕鬆愉快。湯布崎有一座很安靜的小廟,我在小廟的飄雪柵欄外,遇到了一隻正在禪定的氂牛。我在雪中與牠對看了一分鐘,牠紋風不動,而我功力與毛皮皆不夠,只得被冷颼颼的風趕開,速速回到山屋裡避寒。

湯布崎的禪定大師

晚上跟一群韓國歐巴,一起在火爐前取暖。上洗手間時,因為太冷無法使用水龍頭,但水桶裡的水早已結成冰。而我今天帶上來的瓶裝山泉水,也正慢慢結凍著,但直到隔天早晨起床我才發現。

湯布崎的夜晚達零下10度,因天氣乾爽的關係,還沒有冷到讓人想死,躲在被窩與睡袋裡,大抵上仍可安穩的睡著。除了半夜,會被丹木斯的副作用-頻尿弄醒。我必須撐起意志與身體,離開那保命的溫暖被窩,跋山涉水似地走到房間外頭,直至水結冰的遙遠廁所。嗯,除了這確實讓人頗難受之外,一切都算順利。

如今山屋裡的冷冽,我已想不起來是什麼感覺。一切的記憶,也越發像是一場夢境。但那一幕幕純粹的時光,仍在腦海裡越陳越香。原來,我一直還惦記著那些時光。

"人總在失去之後才會理解,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Supernova - Bump of chicken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