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拉快跑
莱拉快跑

一些生活日常、思想片段。

農曆新年期間適宜閉門不出

農曆新年到東京閒晃了數天。事前除開預約了spa之外沒有作任何計劃或安排——如今每當外遊待在酒店的時間都變得愈來愈長,大概也有大部分都是自己一個人出行的緣故,自由散漫到不行。

東京還是那麼熱鬧。上一次農曆新年去了神戶,安靜是安靜但也有點無聊。中間跑去大阪,人多到發脾氣,要跟朋友分開逛。這次也是,就連在酒店也不得清淨。通常如果不是有伴的話,酒店早餐是沒辦法成為令我10點下床的動力。但那天想要去東京國立博物館走一走,就稍微起得早一些,順便下樓吃早餐。不曾想從我坐下那刻開始就不斷被動接收鄰桌的親子教育相談。我是不懂這些跟小孩溝通起來好像很有一套的父母,為何非要在餐桌上喋喋不休,並且還不盡可能地調低音量,惹人不快。

實在沒辦法很悠閒地享受早餐,趕緊吃完回房間拿了雨傘出門。到了博物館稍微有點意外中國人還不少,不過人類身處博物館這類地方主要使用的功能器官並非嘴巴,我以為可以獲得數小時的安寧——這一次我錯了。無論是小孩的追逐、高聲朗讀展品介紹以及宛如導遊召集團友一般地呼喚,刷新了我的常識認知。我環顧四週倒也是沒看見關於聲量的警告,所以一直在各處沉默不語站著的工作人員們也沒有任何舉措。好吧,走為上策。

到了東京很難拒絕購物誘惑。然而哪裡哪裡哪裡都被普通話包圍,偶爾聽到親切的廣東話,比想像中少很多。

回想一下,這一程自由行除了spa、酒店房內獨處便只有在tower records那三小時是完完全全的耳根清靜。其餘時間,以事後我對友人問起感受的回答可作為總結:明明身在東京,卻好似去了北京。

之後回到首爾,頭一回覺得素來討厭仁川機場也變得可愛起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