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拉快跑
莱拉快跑

一些生活日常、思想片段。

染髮這件事

一旦開始染髮,就會開啟補染和更換髮色的漫長歷程⋯⋯直到被迫困在家裡,又不想戴著口罩坐在SALON幾個小時,眼睜睜看著原本的髮色開始越長越長。

雖然並沒有要出去social, 一月染的beige brown褪成黃色,每天照鏡子也是越看越不順眼,有試過用泡泡染髮劑拯救一下,但是因為頻繁漂色的緣故,像泡泡染髮劑這種東西我用幾天就會打回原形,不想再浪費力氣,於是上網訂了漂色劑和染色膏,準備試著自己做一次。

我不知道染髮這種事還要做數學題。什麼幾度色百分之幾按照多少比例之類的,那些字看到頭大。那就上youtube看看有沒有教學影片,儘管有很詳細的色號列出,以及染的過程手法——但是染別人的頭,跟染自己的頭,到底是兩回事,加之上面的顏色也不是我想要的,所以自己看著色版揣摩個大概混和一下就開始。

第一次我本來想染紫色,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洗完頭吹乾發現根本就是粉色。心想我都半年沒有漂染了,髮質應該有稍微好轉一點點不至於這麼難上色啊?最後又google了一下,安慰自己大概是等待時間不夠,下次再挑戰好了。

第二次染隔了一個月,這次覺得這支染色膏顏色比較深就沒有做漂色處理了,結果出來的還是跟預想的不太一樣。唔⋯⋯真的差點就想傳訊息問之前一直找的髮型師問到底要怎麼調色,但覺得未來五年大概都會被一直唸就忍住了。

說起來髮型師跟熟客也是有一種很深的羈絆。認識那位髮型師超過十年了,我和好友包括家人都找他打理髮型。他總是說,看著我們長大。中間也有過因為時間約不合適而去了別的SALON修剪,接下來好幾年都會被揶揄——「你看看別人能get到你的要求嗎?」「你去外面找人剪,最後還不是要我來執手尾。」現在因為在首爾當然沒辦法像以前一樣,但是每次回去都免不了找他,他就會說「不能輸給韓國人」之類的話。

我本身是短髮——大概是直到高中畢業才剪到齊耳的長度,在那之前一直是過肩長髮,所以之後我更多時候喜歡剪短髮。中間不是沒有嘗試過留長,但之後一定又會果斷剪掉。來韓國之後,我也換了好幾個髮型師才固定下來,我覺得可能因為大部分韓國女生都留長髮,這邊的髮型師好像剪短髮有什麼障礙一樣,每次都確認好幾遍「你真的要剪這麼短嗎?」「我覺得長一點比較可愛。」我在心裡翻白眼,一再堅持給我剪短就好。結果呢,因為我髮腳有部分頭髮倒長,剪短的話要很細心處理才行,很多時候他們弄很久都沒辦法剪好,最後直接上剃刀剷掉一了百了。每次到這一步,我就不會再去那家店,真的萬試萬靈。

很多時候也會羨慕沒有過度漂染的健康頭髮的光澤,但是我應該除了剃光再長之外,永遠也沒辦法擁有這種光澤吧。所以只能大量塗各種護髮產品,讓頭髮看起來沒那麼糟糕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