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拉快跑
莱拉快跑

一些生活日常、思想片段。

貓來了

把貓咪接來首爾與我同住的計劃由來已久。一直擔心父母不同意,直到有次放假回去看到他跟新領養的小貓弟依然勢成水火,即使小貓弟不停示好,他還是固執地把自己排除在兩貓之外,一隻貓孤零零地在客廳睡,不與他們玩耍。

我還開玩笑跟朋友講,可能他才發現自己長不一樣,不跟土肥圓為伍。

玩笑歸玩笑,我在家的那些天,他一直霸佔著我枕頭旁邊的位置,除了吃飯和上廁所絕不離開,好像把我當成唯一的隊友,教人於心不忍。

於是在去年三月,我把他帶來首爾。一路上他受到不少誇獎,說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貓咪還這麼乖。

到家了,首先是熟悉環境。他巡查了整個房子後,躲在了書架下。

大概過去了兩三個小時,他終於從書架底下出來,安靜地跟著我在房子裡轉。

我本以為他是一隻不愛撒嬌的貓咪。也不愛叫,媽媽一度以為他是啞巴。然而在我們同住的日子裡,他的黏人程度和撒嬌頻率直叫我驚訝。簡直判若兩貓。當然,還有點嘈。

是因為以前在家有個愛撒嬌又霸道的大哥,才讓他懂事地收起這一切嗎?

我不知道。其實一個人生活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困擾,但是多了一隻貓,家裡確實多了一些生氣,

謝謝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